20 11 月, 2021

2021第四季受洗課程列車啟動了!

  武昌教會2021第四季受洗班課程分別於12月13日(週六班)及12月14日(週日班)開始上課嘍!這次成人有25人、學青有13人報名參加上課,而洗禮就在即將來到的12月4日星期六。

  週六班由陳俊余牧師及王婉琳師母教授,週日班由楊建昌傳道和班珍珍傳道教授,學青班由周子甯牧師和吳怡瑩師母在週六教授。感謝神的恩典,這一季報名的學員有從葡萄園牧區、幸福職場牧區、Glory牧區、甜蜜牧區、雙語牧區、神與人的故事聚會而來,還有些是還未加入牧區小組的。

  各班上課方式各有特色。陳俊余牧師熱情的語調吸引學員們的注意力,結合國台語、時事、宗教與真理,就像家人話家常,讓人可以自由地參與在其中。學員可以思考自己過去對傳統宗教、對耶穌的誤解,有新的認知,絲毫沒有上課一板一眼的刻版印象。

  學青班的學員年齡層從國小六年級到社青,對上課的老師有點挑戰。周子甯牧師先將課程的進程有一些說明,當學員來到做決定的階段時,可以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樣的決定,特別是年紀輕的孩子。子甯牧師問學員,「基督信仰是甚麼?」,並要大家在二分鐘內以圖來表達,畫多畫少沒關係,接著傳給右邊的人,在 30秒內再加幾筆,如此傳一圈又回到自己時,每個人拿著自己的圖加以說明。讓人訝異,學員們對基督的信仰上有很清楚的概念,有的表達了天上的教會與地上的教會;有些人認為是愛;有些人認為上帝是我們的幫助,去抵擋魔鬼;有些人認為上帝是聽我們禱告的神;有人畫花園,上帝澆灌我們;有人畫一群人,是門徒。

  學青班也討論了「在天堂的生活應該是怎樣?」年輕孩子發揮想像力回答:天天有好吃的東西;有很多好玩的東西;不用走路,可以飄來飄去,瞬間移動;很自在、很自由;很舒適;每天都很開心;作自己,沒人管我;空氣很好;很幸福等等。子甯牧師總結說,有些人覺得是內在的(自由、幸福、開心),在心靈層面經歷一個滿足的愛;有些人覺得是外在物質的,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天堂很豐富,有很多的動物、植物,有很多的夥伴在天堂。於是漸漸進入主題談到人的罪…。

  週日班第一週由班珍珍傳道上課,耐心仔細地解釋說明,幫助對聖經還不熟悉的學員可以明白所念的。此外,又結合了真理與實際的見證,雖像是聽故事,卻讓學員明白這些真理在我們生活中是真實可經歷的。

  願這一季的洗禮班,大家在老師的教導下,都能了解「洗禮」的意義,每個人都能明白神的心意,做一個對自己最重要的決定,在12月4日順利受洗入耶穌基督的名下。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