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T

3 5 月, 2019

20190503AwakeningTime「忠心的僕人」


讀經進度 / 路加福音十九章11-27節

路 19:11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 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路 19:12「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路 19:13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一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
路 19:14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路 19:15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路 19:16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路 19:17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路 19:18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路 19:19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路 19:20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裏,我把他包在手巾裏存著。
路 19:21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路 19:22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路 19:23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
路 19:24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路 19:25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
路 19:26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路 19:27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