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T

19 4 月, 2019

20190419AwakeningTime「飯桌上的人生智慧」


讀經進度 / 路加福音十四章7-24節

路 14:7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就用比喻對他們說:
路 14:8「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
路 14:9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
路 14:10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
路 14:11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 14:12耶穌又對請祂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
路 14:13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路 14:14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路 14:15同席的有一人聽見這話,就對耶穌說:「在 神國裏喫飯的有福了!」
路 14:16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
路 14:17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
路 14:18眾人一口同音的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
路 14:19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路 14:20又有一個說:『我纔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路 14:21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裏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路 14:22僕人說:『主啊,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
路 14:23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裏,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路 14:24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