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T

2 12 月, 2018

20181202AwakeningTime「活出盼望的樣式」


讀經進度 / 使徒行傳二十二章24節 – 二十三章11節

徒 22:24千夫長就吩咐將保羅帶進營樓去,叫人用鞭子拷問他,要知道他們向他這樣喧嚷是為甚麼緣故。
徒 22:25剛用皮條捆上,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人是羅馬人,又沒有定罪,你們就鞭打他,有這個例嗎?」
徒 22:26百夫長聽見這話,就去見千夫長,告訴他說:「你要作甚麼.這人是羅馬人!」。
徒 22:27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你告訴我,你是羅馬人嗎?」保羅說:「是。」
徒 22:28千夫長說:「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保羅說:「我生來就是。」
徒 22:29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千夫長既知道他是羅馬人,又因為捆綁了他,也害怕了。
徒 22:30第二天,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便解開他,吩咐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都聚集,將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

徒 23:1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 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
徒 23:2大祭司亞拿尼亞就吩咐旁邊站著的人打他的嘴。
徒 23:3保羅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 神要打你!你坐堂為的是按律法審問我,你竟違背律法,吩咐人打我嗎?」
徒 23:4站在旁邊的人說:「你辱罵 神的大祭司嗎?」
徒 23:5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曉得他是大祭司。經上記著說:『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徒 23:6保羅看出大眾一半是撒都該人,一半是法利賽人,就在公會中大聲說:「弟兄們,我是法利賽人,也是法利賽人的子孫。我現在受審問,是為盼望死人復活。」
徒 23:7說了這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爭論起來,會眾分為兩黨。
徒 23:8因為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也沒有天使和鬼魂;法利賽人卻說兩樣都有,
徒 23:9於是大大的喧嚷起來。有幾個法利賽黨的文士站起來爭辯說:「我們看不出這人有甚麼惡處,倘若有鬼魂或是天使對他說過話,怎麼樣呢?」
徒 23:10那時大起爭吵,千夫長恐怕保羅被他們扯碎了,就吩咐兵丁下去,把他從眾人當中搶出來,帶進營樓去。
徒 23:11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