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T

4 11 月, 2018

20181104AwakeningTime「務要小心」


讀經進度 / 使徒行傳十三章13-43節

徒 13:13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徒 13:14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進會堂坐下。
徒 13:15讀完了律法和先知的書,管會堂的叫人過去,對他們說:「二位兄台,若有甚麼勸勉眾人的話,請說。」
徒 13:16保羅就站起來,舉手說:「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 神的人,請聽。
徒 13:17這以色列民的 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宗,當民寄居埃及的時候,抬舉他們,用大能的手領他們出來;
徒 13:18又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容忍』或作『撫養』〕。
徒 13:19既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徒 13:20此後,給他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
徒 13:21後來他們求一個王, 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四十年。
徒 13:22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徒 13:23從這人的後裔中, 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徒 13:24在他沒有出來以先,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
徒 13:25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
徒 13:26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 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徒 13:27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們的官長,因為不認識基督,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讀眾先知的書,就把基督定了死罪,正應了先知的預言。
徒 13:28雖然查不出他有當死的罪來,還是求彼拉多殺他。
徒 13:29既成就了經上指著他所記的一切話,就把他從木頭上取下來,放在墳墓裏。
徒 13:30 神卻叫他從死裏復活。
徒 13:31那從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多日看見他,這些人如今在民間是他的見證。
徒 13:32我們也報好信息給你們,就是那應許祖宗的話,
徒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徒 13:34論到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
徒 13:35又有一篇上說:『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徒 13:36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 神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衛按 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裏,已見朽壞;
徒 13:37惟獨 神所復活的,他並未見朽壞。
徒 13:38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徒 13:39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就都得稱義了。
徒 13:40所以,你們務要小心,免得先知書上所說的臨到你們。
徒 13:41主說:『你們這輕慢的人要觀看、要驚奇、要滅亡,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一件事,雖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徒 13:42他們出會堂的時候,眾人請他們到下安息日再講這話給他們聽。
徒 13:43散會以後,猶太人和敬虔進猶太教的人多有跟從保羅、巴拿巴的。二人對他們講道,勸他們務要恆久在 神的恩中。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