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 月, 2020

〈健康管理與門訓〉

你知道你的理想體重嗎?身體每天需要多少熱量呢?什麼是BMR?TDEE又是甚麼?「耶和華是看內心,人是看外貌」,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於1/10上午在武昌教會七樓分享「健康管理與門訓」。

新年新氣象,武昌教會在新的一季全面啟動門訓課程,邀請到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和他的團隊來到武昌,分享如何將健康管理與門訓作結合。楊牧師表示,以前他認為「耶和華是看內心」,所牧養的多為藍領階級,所以不太關切外表。後來他發現雖然神看內心,但福音朋友卻是看外貌,健康是現代人所關切的議題,於是整個團隊改頭換面,現在更有見證對外傳福音。

楊牧師的團隊也分享活生生的見證:楊師母減重成功後,再配合運動,不再胖回去。福音朋友看外貌,為了福音的緣故,她努力保持健康,在傳福音時就可以成為話題;有在跑步機上信主的同工,加入健康管理的團隊,結果與自己的關係,或是飲食的關係,在與上帝、與人的關係上都得到改善;歷經癌症開刀的姐妹,大病初癒即接下社區關懷據點的重任,她藉著記錄每天所吃的食物進行調理,讓她能夠恢復健康服事主。減重的方法大同小異,成功與否與動機有關,一直被視為小胖子的傳道,當他調整思維,透過團體的扶持,每人將飲食記錄上傳,同伴的彼此委身及打氣加油,生命因此得到改變,就連麥當勞的銷售法也適用於健康管理呢!此外還有宣教士為適應回國的高壓生活,藉由團隊的健康管理,慢慢地走出憂鬱與恐慌。有人強調養生,飲食不放調味料,也努力運動,卻造成貧血的問題,加入了健康管理的團隊,均衡的飲食與運動配合,才逐漸恢復健康。

從門徒訓練中的10人一個小組,透過隊員的委身,及APP卡路里計算的幫助,不但可以有效的關注飲食,達到控制體重,還可以成為傳福音的管道。大家一起組隊作健康管理傳福音吧! ✨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