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 月, 2020

〈但以理基督書院108學年度期末成果展〉

放寒假囉!但以理基督書院108學年度上學期期末成果發表會,1/18在武昌教會2樓舉行,邀請家長一起來參與孩子的學習與成長。

一到2樓映入眼簾的是但以理基督書院小朋友的學習作品,有科學、國語、作文、心得、英文、實驗報告等,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分門別類展示在不同的桌子上。還有依年級分設有科學實驗,邀請家長與孩子一起玩遊戲、做實驗,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發表會的第一個節目是背誦聖經,一年級背誦聖經六十六卷書的目錄,清澈的聲音加上動作,可愛極了;二到四年級分別有主禱文、詩篇的背誦,長長的詩篇背得正確又流暢,讓阿公阿嬤好羨慕。郭師母到場祝福禱告,邀請家長一起為孩子們守望。敬拜團隊有三位旗手揮舞著旗幟,配合小朋友所帶領的敬拜,充滿了自然、純真、明朗、活力,神的愛滿溢在當中。

一&二年級小朋友的打擊樂演奏,有的小朋友要操作兩樣樂器,不慌不忙,整齊劃一的節奏,好精采,讓人頻頻叫好。下台一鞠躬時,突然迸出一個聲音:「壓力好大喔!」空氣頓時僵住,等回過神來,大家都發出會心的微笑,掌聲四起,一&二年級打擊樂獲得了滿堂喝采。

英文表演是個亮點,隨著不同等級,小朋友以不同難易度展示他們聽說讀寫的英文能力,從玩「Teacher says」的遊戲,到介紹不同職業的達人,再到自己吸收消化的閱讀心得,包括回答同學的英文提問。每個孩子都能流利地以英語來表達,侃侃而談不害羞,架式十足。

魔術方塊的表演令人驚嘆,小朋友個個神乎其技。現場有個計時器,當老師一聲令下,隨時秒數的飛奔,只見小手快速的轉動,不一會兒就陸續有人將顏色歸位了。除了個人的表演,還有團體的魔術方塊表演,以接力的方式進行。每20秒就輪換給下一位,難度增加,又有時間的壓力,可是小朋友們仍然處之泰然,最後團隊以2分09秒將魔術方塊都還原了。

頒獎的時刻最叫人興奮,由悅明執事來頒獎。除了傳統的學業優良獎項,還有聖靈果子獎、生命活水獎、靠主得勝獎。這些獎項大大的鼓勵了孩子,如何依靠神,為神結果子,家長們也很想得一個呢!

最後由淑華主任致詞,分享了葡萄樹與枝子的故事。種在溪水旁的樹,它的根基是穩固的,它的養份是足夠的。孩子就像枝子般,要連結到葡萄樹上,也需要修剪。這個修剪可能是經由父母親,也可能是老師,有些修剪的過程是很辛苦的,才能結出好果子。淑華主任說,一棵樹放了一個月不去理它,不澆水也不修剪,一個月後就枯死了;她鼓勵家長,雖然是放寒假,也要常常澆灌,常常修剪,關心孩子的成長,才能結果子喲。?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