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 月, 2020

〈教會建造研習會〉

由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聯合主辦,以斯拉事奉中心協辦,在2019年末有一場教會建造研習會,12/18早上在武昌教會三樓舉行。邀請到韓國嗎哪教會主任牧師金炳三牧師分享「建立無牆的教會」,由張漢業牧師翻譯。

一開始,金牧師就語出驚人,說自己是激進派!金牧師鼓勵牧者思考:我這間教會「不能不存在」的命定是什麼?他的答案是:教會若不宣教,就沒有存在的價值。金牧師將教會的建造分為4M模式,就是宣教型教會、事奉/牧養型教會、維持/整修型教會及博物館型教會,而成為宣教型教會是嗎哪教會的牧會哲學。

金牧師從四方面挑戰牧者的牧會哲學:「教會」vs.「教堂」,你的教會是「耶穌是主」,還是「主任牧師是主」?他主張要興起「耶穌運動」。

「以神為中心」vs.「以教會為中心」,你會因怕弄髒教會地毯而不讓嬉皮進入教會嗎?你會為吸菸的人設置吸菸室而讓他們走進教會嗎?金牧師曾因在教會內設置吸菸室而遭非議,他卻主張不要失去「以耶穌的心為心」。

「聚集」vs.「分散」,基督是爲他人存在的,基督徒聚集的共同體,也要成爲眾人的教會,聚集是為了差派。初代教會,自從司提反被石頭打死,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神把教會分散了。金牧師也大膽地鼓勵他的會眾,每月有一個主日到別的教會聚會、奉獻,是甘心樂意的。可能這樣要面對會友流失的窘境,但結果卻成為對方教會的幫助。

「服事」vs.「生活」,服事與生活之間應該是沒有區別的,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過著見證福音的生活。把主日早晨的服事與平日的工作聯結起來,在自己所做的事上找到意義。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