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 月, 2020

〈舊鞋救命國際志工分享會〉

「非洲人也會開車和騎車耶!」「肯亞人也拿Iphone?」「原來肯亞晚上也這麼冷,還要穿羽絨外套!」「肯亞的電子支付系統竟然比台灣還厲害!」你了解非洲當地的生活嗎?你知道國際志工到非洲都做些什麼嗎?2/9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在武昌教會七樓副堂有一場精采的舊鞋救命國際志工分享會,約有七十多人參加。

這次分享會一開始,有「非洲大哉問」,幫助大家澄清對非洲的一些刻版印象,像非洲由54個國家組成而不只是一個國家;非洲冬天也會下雪,並非如想像中都是非常炎熱;非洲沒有老虎,但有獅子、河馬、花豹、猴子;非洲不只會講當地方言,更會講德、法、英語等多國語言;非洲有扒手,但百姓也富有正義感,會幫忙追回小偷及被偷之物。台上與台下以有趣的肢體互動方式進行問答,透過這活動大家才發現,原來我們對於非洲這個遙遠另一端的大陸有這麼多的誤解。

有三位舊鞋救命國際志工分享他們的實地體驗。像是有人在參加完12天的壯遊後,透過短短的時間,重新認識這個充滿生命力和熱情的土地,並且能夠將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分享到世界上,為此大受鼓舞。有志工分享說,參加了非洲的短宣,「看見了更大的需要,在團隊中彼此生命一起成長與突破」。有志工有感於跨文化宣教,要能入境隨俗,連自我介紹也要隨著地域而改變內容與說法。而子甯牧師有不一樣的旅程,不一樣的看見,不一樣的體驗,他提醒自己「當我們回到舒服的家,這些孩子仍在黑暗中」。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提供不同性質的短宣隊,因不限定基督徒參加,有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了非洲12天的宣教營,發現神對他的心說話,結果受洗了,哈利路亞,神真是奇妙!

聽完分享,與會者熱情高漲,躍躍欲試。子甯牧師鼓勵大家,將這個負擔帶回去禱告,同時預備自己,不管是到非洲短宣,或是在台灣,都能參與舊鞋救命的事工,或是捐贈物資,或是整理物資。只要願意,這些服事大家都能出錢出力,盡一份心力喔!?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