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 月, 2020

〈弟兄特會〉

武昌教會首屆的「弟兄特會」由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牧師,以及該教會男人事工「Men’s Talk」會長簡世昌長老主講。從上午到下午,分別探討四大主題「男人的呼召」、「男人的孤單」、「男人的試探」和「男人的迷失」。
一大早,武昌一樓出現一批批的男士們,都是來參加弟兄特會。滿屋子的弟兄,連敬拜團都清一色是弟兄,真是難得一見的場面!張振華牧師表示,看到現場250多位弟兄參加此特會,感到非常的驚喜和欣慰。


上午張振華牧師分享「男人的呼召」,就是要成為遮蓋。神呼召每一個弟兄成為妻子和兒女的遮蓋,也就是成為一個家的頭,並要藉著父親和丈夫的形象,活出上帝榮耀的形象。張牧師提到丈夫是妻子的五重遮蓋:愛的遮蓋、保護的遮蓋、信實的遮蓋、祝福的遮蓋、經濟的遮蓋。父親是兒女的六個遮蓋:陪伴、照顧、保護、訓練、引導、供應。


簡世昌長老分享「男人的孤單」,男人的孤單來自於「不被了解」,兩個人的孤單比一個人的孤單更加孤單,婚姻無法解決孤單的問題。男人需要被了解、被安慰、被幫助以及被鼓勵。孤單造成的最大破口是沒有朋友,簡世昌長老鼓勵男人需要學習主動且刻意地「交朋友」,朋友會成為男人生命中重要的安定力量。基督徒家庭之間建立緊密的友誼,是家庭極大的保護和祝福。
下午由簡世昌長老分享「男人的試探」,現今我們處在一個多元接觸的世俗文化,透過網路交友、模糊兩性觀,自欺欺人的走在試探的模糊地帶。藉由認識今世的風俗,堅持不要讓試探的環境成立,因為情慾的滿足是一時的,關係的傷害卻是一生的。


最後張振華牧師分享「男人的迷失」,為了追求成功,男人往往得著了一切,也失去了一切。一個迷失的男人,以不合神心意的方式得到財富名譽和地位,有痛苦的婚姻關係,也不能樂在工作。反觀一個成功的男人,他可以享有盡情享受的人生、美滿婚姻的人生、認真工作的人生。
在每個主題之後,都留時間讓弟兄們分組討論分享,弟兄們反應熱烈,往往欲罷不能。郭牧師表示,第一次在教會看見這麼多弟兄齊聚一堂,下半年也將舉辦專屬女士的「姐妹特會」!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