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5 月, 2020

為母則強0距離-歡慶母親節主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聯合國稱為「二戰後最大的危機」,全球封城鎖國,人們生活形態被改變,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絲毫不因著疫情而褪色。

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疫情期間社交要保持一定距離,但母親和孩子0距離

黃怡甄師母分享「為母則強的秘密」、郭俊豪牧師分享「基督徒眼中的馬利亞」。

兒主伯利恆敬拜團帶領敬拜,帶給教會的姐妹們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黃怡甄師母談到由姐妹變成媽媽的過程:「母親這個職份是上帝賜給女人才有的特權,從懷孕的第一天,媽媽與孩子就建立起革命情感」。

因為「愛」,使一個姐妹能夠承受超乎她原本限度的事,為了孩子都會變得更強壯、更突破自我極限。

什麼樣的父母是成功的父母?
黃怡甄師母以聖經中五位母親:「箴言31章中的智慧婦人」、「摩西亞倫米利暗的媽媽約基別」、「以掃雅各的媽媽利百加」、「撒母耳的媽媽哈拿」、「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來揭曉這當中的秘密-「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1:46-47)。

黃怡甄師母鼓勵弟兄對妻子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妳超過一切」,並邀請兒女用欣賞、感恩、正面的眼光來看父母所付出的一切。

芳怡姐妹以禱告的心唱出「願祢的話」,獻給所有的母親。兒主伯利恆敬拜團以童稚的嗓音對媽媽們唱「媽媽有你真好」。

並向媽媽說出他們心裡的話:「我最喜歡媽媽陪我寫功課,媽媽我愛您」、「我最喜歡媽媽開心的時候,謝謝媽媽」、「我最喜歡媽媽陪我玩的時候,媽媽我愛您」、「我最喜歡媽媽陪我禱告的時候,媽媽我愛您」、「我最喜歡媽媽陪我逛街的時候,媽媽我愛您」、「我最喜歡媽媽煮飯給我吃的時候,媽媽謝謝您」。只見媽媽們一邊忙著攝影照相,一邊擦眼淚。

與黃怡甄師母相呼應,郭俊豪牧師在雙語堂問,「一位全職媽媽薪資是多少?」讓人跌破眼鏡!「一位在家的全職媽媽的年薪高達台幣4百75萬,合月薪40萬」。可是媽媽們並未得到這筆薪資,但她們所做的工作卻影響深遠。

郭牧師引導父母親思考:「你把孩子帶到那裡,會決定他成為怎麼樣的人」。並藉由「平凡的馬利亞,不平凡的母親」,挑戰在座的母親,「對神在你兒女身上的旨意,你是要體貼自己屬人的意思 ,還是要體貼神的意思?」

郭牧師鼓勵母親們,要常常「反覆思想」,從屬靈的角度來看事物對兒女的影響,學習放手讓神接手,將孩子奉獻給神。最後效法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看你的母親」,孝敬我們的母親,尊榮我們的母親。

為母則強,今年的母親節就讓我們尊榮媽媽,與媽媽0距離吧!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