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6 月, 2020

銀髮族玩桌遊動動腦:志工培力

提到桌遊,很多人都有自己推薦的遊戲,但桌遊的魅力不只限於年輕人,也延燒到銀髮族。

武昌旺德福俱樂部第二波的志工培力,於5月27、28在武昌教會地下室餐廳舉辦「銀髮族桌遊活動設計與帶領技巧」,這次特別請到臺北樣基督徒聚會陳軍成傳道擔任講師,有來自各據點將近40名志工參與。

此次研習,目的乃在教導志工引導長輩玩桌遊,進而規劃設計運用桌遊,來進行長者的身心靈活動設計延伸活動。

長輩基本上什麼都不缺,他們所需要的是「陪伴」,陳軍成傳道表示「看電視是一種單向的訊息傳輸,長輩每天盯著電視看,會慢慢喪失與人互動的能力」。

「玩桌遊重點不在輸贏,而是陪伴」,藉著讓長輩玩桌遊,可以活化腦力,增加人際互動,達成自我實現。

現場提供多種桌遊遊戲,讓志工分組進行體驗,一邊學一邊摸索個中奧秘,志工們集中腦力,玩得一個頭二個大。

「玩桌遊可以改變遊戲規則」,陳軍成傳道讓大家自行決定遊戲規則,讓遊戲有不同難易度的玩法而更具趣味性和彈性。

除了現成的桌遊遊戲,陳軍成傳道示範應用遊戲的機制,利用身邊垂手可得的東西設計遊戲,延伸為一個擴展長輩身心靈的活動。

另外陳軍成傳道挑戰志工們運用遊戲因子,就現有的小積木,設計一組適合長輩的遊戲。

腦力激盪後,各組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遊戲玩法。真是太棒了!

短短二天時間裡,大家不但體驗各種桌遊遊戲,也吸收了運用桌遊或設計遊戲的技巧,幫助銀髮族能更健康、更喜樂。

大家一起來陪家裡的長輩玩桌遊吧!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