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6 月, 2020

「銀髮族音樂體適能健康促進照顧班」

武昌長者旺德福俱樂部大受好評,更上一層樓,推出輕度失能或失智的長輩的體適能健康促進。6/17(三)早上9:30在武昌教會B1,「銀髮族音樂體適能健康促進照顧班」開課囉,約20位長者和其陪伴者參加。

老師是來自台灣音律活化健康協會的專業教練,主要以音樂的歌詞、旋律來促進長者的動機和連結過去的生活經驗,及專業教練的動作帶領,提升功能性體適能與自我照顧能力動機與行為。
這次有白雪公主老師和彩虹妹妹老師來到當中,不但身體動作到位不馬虎,也考慮到長輩的身體狀況,言語充滿幽默感與鼓勵。

長輩們在當中,身體手腳隨著老師的指令動作,二位老師幽默的雙簧,充滿趣味性,加上台語特有的音韻,「放冗冗,伸緊緊,存多少?存很多」,哄得長輩心花怒放,動作重複又重複,一點不覺得辛苦、無聊。

每一期會對長輩們做體能檢測,第一堂課是前測,在最後一堂課有後測,追蹤記錄長輩的體能狀況。檢測的項目包括舉重、抓力、伸展力、坐站、抬腳、柔軟度等,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輕度失能、失智的長輩卻可能很辛苦。

有些長輩是由看護陪伴來參加這門課,有的是女兒或兒子陪伴而來。老師們耐心地鼓勵老人家做動作,加上看護、兒女的幫助,長輩們努力的舉手、抬腳、伸屈,讓人忍不住為他們大喊「加油!加油!」

祝福「銀髮族音樂體適能健康促進照顧班」的學員,每一位都能快快樂樂的來學習,平平安安的做運動。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