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6 月, 2020

說「我願意」之前- 婚前三部曲Part 3婚前輔導班

武昌教會婚前三部曲Part 3-「婚前輔導班」開班囉!
第三階段的課程由黃怡甄師母、郭啓慧老師授課,自6/6起每週六中午12:00-2:00在601教室,透過5週的課程,幫助已經確定要結婚的男女,在身心靈三方面預備進入婚姻,共有八對報名參加。

黃怡甄師母表示,此課程採用心理動力的方式進行,課程裡不單是上課,而是藉著互動,彼此認識,也看到未來進到婚姻中可能的隱憂或問題,能夠即時的處理。
其中前兩課最重要,幫助要進入婚姻的弟兄姐妹們能夠了解神所設立婚姻的意義與目的,及丈夫和妻子在婚姻裡的角色各有不同。從這些差異當中,我們如何用良好的溝通來彌補這些差異,來建立家庭祭壇,處理姻親關係。這一切都根基於我們邀請耶穌來我們的家中作主,這也是這個課程的核心,「讓主在家中居首位」。

對要走入婚姻的年輕人,郭啟惠老師有個很中肯的忠告:一段美好的婚姻,重點在於與上帝的關係,其他都是屬於技術性的。溝通、衝突的處理都非常重要,但本質是你的信仰。「你與上帝的關係」、「夫妻與上帝的關係」,才是最大的重點。對於即將走入婚姻的弟兄姐妹,郭啟惠老師期待他們都能夠緊緊抓住上帝。

課堂裡,每位學員用了一個形容詞介紹另一半,而且用過的形容詞不可重複使用,讓自我介紹變得更有趣,也讓大家對他/她有更深入的了解。
怡甄師母要每位學員分享他們對未來的家庭藍圖,並將其畫下來。每一對可以從對方的分享中,了解對方的想法、計畫與夢想,也可以聽聽別人的藍圖,作為借鏡。有的非常有默契,想法與所畫的圖都很相似呢!

讓我們祝福這些即將走入婚姻的弟兄姐妹們,「緊緊抓住上帝」並且「讓主在家中居首位」,營造一個合神喜悅的美好家庭。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