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20

職場與宣教

牧者合一聚會於7/1在武昌教會一樓副堂舉行,主題為「職場與宣教」,邀請到張茂松牧師、杜明達牧師、中華宣教聯盟王老師等人帶來精彩的分享。

每月的高雄牧者合一聚會適逢中華宣教聯盟成立大會,7/1這次的聚會特別不一樣,副堂門口布置著一副對聯「福音尚未傳地極.你我仍需要努力」。敬拜一曲「走出去」,全場牧者全站起來,大家依序「走出去,向南向北,走出去,向東向西」,繞著會場走,彼此打氣加油。

遠道而來的張茂松牧師一開始將大家的眼光從「教會生活」提高到「信仰生活」,他強調「『信仰生活』應當包含『家庭生活』、『職場生活』及『教會生活』!」妙語如珠的張牧師提醒牧者: 「 職場精英本來就是各個職場中的一號人物,他們本來就是山中的獅子,可是我們要他們變成『羊欄中的羊』」,一語驚醒牧羊人。張茂松牧師強調「牧師乃在幫助人過卓越的生活,教會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建立大教會,而是為了讓人的生命因著福音成為一個快樂、活潑,且能抬頭挺胸、大步向前的人生」。當教會可以這麼做時,就會成為一個「品牌教會」,不再是「招牌」。張茂松牧師表示,當職場精英變成職場達人,成全他們都成為山中奔跑的獅子,我們的職場宣教就成功了。

杜明達牧師從古今教會增長看宣教,特別是海外跨文化宣教。杜明達牧師說:「早期的教會派人出去宣教、植堂,是平行的擴張;近年來教會強調垂直的人數增加」。以前教會各方面的條件都不足,有的無法出國,就賣身為奴,來達到宣教的目的。幾年前夏牧師曾做一個統計,平均每3000個會友會差派395人出去宣教。杜牧師鼓勵大家,我們要作外邦人的光,拆掉那中間隔斷的牆,做在神的心意上,直到主再來,教會不但有垂直的增長,也要重視橫向水平的擴張。

萬軍王老師談到華人的宣教。萬軍二十年的時間,華人的宣教隊伍,設立宣教學校開始,從葉門擴展到非洲、再進到南島區域(緬甸、東馬)、巴基斯坦到阿富汗、烏茲別克、烏克蘭。神帶領萬軍所到的18個國家,建立了30個基地。王老師表示海外異文化宣教是一個專業,今年二三月王老師所做的民調顯示海外異文化宣教高達37.5%。萬軍將加入新成立的「中華宣教聯盟」,這是連結華人眾教會一起來走這條路。今天也是中華宣教聯盟第一次籌備會議,在現場邀請大家加入成為宣教夥伴。在末後的世代,神要興起華人來完成大使命的工作。

從國內的職場宣教,進到海外異文化宣教,神給我們在大使命的工作何等寬廣。有耳的就應當聽,起來吧!讓我們一起將福音傳到地極!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