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7 月, 2020

爸爸媽媽的福音-青少年父母成長班

您是否常有感覺孩子不懂我們的心的挫折?武昌教會家庭事工在暑假特別為家有國中以上孩子的父母,自7/11有六週的「青少年父母成長班」。每週六9:30-11:30在武昌教會901教室,由蘇靜枝老師、黃怡甄師母上課,共有30人報名參加。課程內容包括:孩子轉大人-父母必須換腦袋/陰晴不定-搞定孩子的情緒/暢通無阻-跟青少年好好溝通/有女懷春-誰家少年不春風/管教的藝術-有「管」也要「教」/建立家庭祭壇-養育子女路上不孤單。

蘇靜枝老師強調這個課程不是講座,而是重在團體動力,藉著群組的交流,解答大家所遇到實際的問題。課程一開始,蘇靜枝老師馬上為在場的父母親「量血壓」,看看六個禮拜後大家的血壓是否有改變。靜枝老師問了三個問題:「你覺得你很了解你的孩子嗎?」、「在管教青少年孩子時,你覺得你與孩子的溝通如何?」、「你覺得你管教小孩得心應手嗎?」。

首先蘇靜枝老師幫助父母親了解自己的戰略位置(12-18歲),在不同的成長階段,定位神和父母的位置與角色,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從孩子在胚胎,神就介入在其中,羅馬書1: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親子關係就等於愛情關係」,親子關係從依附期,你儂我儂,走到12-18歲是關鍵期,18歲以後就是收割,不管擇偶或就業,不是回報就是報應。華人家庭對於孩子的要求,除了智能、學業,也要顧到孩子的心理健康。蘇靜枝老師說,「神、父母、孩子三者之間和諧的話,當父母年老時,就可以有個平靜的晚年。」在場的父母親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期盼爸爸媽媽們學習與孩子一起成長,以基督信仰為基礎,建立好的溝通及親子關係並傳承信仰價值觀。爸爸媽媽們,加油!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