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8 月, 2020

「老爸,你在想什麼?」

作者:林婉屏

「爸爸」是一個很重要的呼召,這樣子的角色是需要用信心和使命來承擔的,你會開始為你所保護的對象負責,甚至犧牲自己。

我們很多人在生命中是父親缺席的受害者,但我們不需要因此而絕望,因著在天上有一個完全愛你的父親,祂可以醫治、恢復你。聖經中也有很多人,他們的原生家庭是失衡的,但他們不埋怨反而將焦點對齊在神身上,神大大使用他們做很多美好的事情。

一個「無父」的世代會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經過統計單親家庭的輟學率是一般家庭的兩倍,還有自殺、逃家等多項行為均是更加嚴重,現代的世代挑戰神所設立的一夫一妻的關係,我們需要求神憐憫,讓我們回到神的心意當中。

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因著他相信神的預備與帶領,甚至願意將得來不易的孩子獻給神。創世紀24:1-8,當亞伯拉罕年老時,他真正在乎的是孩子的「婚姻」,因為當婚姻建立在信仰的基礎上,就能形塑相同的價值觀、道德觀及人生觀。而我們領受上一代的祝福,在這樣的傳承當中有上帝加倍的恩典,神會帶領我們繼續向前,而不是退後。

感謝神,我們在年輕時就認識信仰,無論是第幾代的基督徒,我們都可以領受為父的心,在未來帶領我們的家庭按著真理而行,活在上帝的應許當中,領受傳承的祝福。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