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9 月, 2020

四人禱告小組見證會

馬太福音18:19-20「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武昌教會從去年開始積極推動「四人禱告小組」,各牧區如火如荼地推動著。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大家嘗試線上聚會的方式,弟兄姐妹紛紛自主的互相邀約組成四人禱告小組,加速禱告小組的建構。

9/9星期三禱告會特別舉行了「四人禱告小組」的見證會,弟兄姐妹分享見證在過去這段時間,藉著禱告所經歷神的大能大力。首先由Glory牧區的吳安妮姐妹分享,他們的小組除了彼此代禱之外,還用經文來禱讀,讓神的話進到裡面,更愛讀經!代禱事項蒙應允後,小組的士氣大增,除了每次半個小時的代禱,還會將代禱事項發在群組中持續禱告。藉著禱告,神擴張了小組員的境界,小家也會做一些回應詩歌來結束。吳安妮姐妹說:「她可以更有效率的牧養,禱告可以越來越長,不會詞窮。」

第二組是弟兄短宣四人禱告小組,由邱數栓、李振收、謝日榮還有范晉維組成。弟兄們從去年10月開始,三百多天每天持續禱告沒有中斷。李振收弟兄分享:「當慢慢習慣彼此的步調,沒有上線去禱告會覺得很奇怪。」因為弟兄們白天要工作,所以約在晚上10點開始禱告,「光禱告事項就有三、四十項,再讀個經、講個話,男人的嘴很碎,三個男生可以一講就一個鐘頭。」禱告下來就要一個半鐘頭,每位弟兄家裡的姐妹都抗議說:「我要睡了,不要吵!」原本不擅長禱告的弟兄,現在也很會禱告了!最年輕的范晉維弟兄七月才加入禱告小組,做見證說:「剛開始會因一些事拖延或忘記,慢慢地到了十點,就會將時間分別出來,對我靈命的提升,關係的連結是非常有幫助的。」另外晉維弟兄回應宣教年會鄭牧師提到:「上一代跟下一代的連結、彼此幫補。」還提到:「我在這裏面是年紀是最小的,在禱告小組裡面,我常被遮蓋….不管是婚姻上、工作上的事情,大哥們成為我的遮蓋,都會為我禱告。禱告小組特別是上一代跟下一代的組成,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謝日榮弟兄分享:「每個人一開始都很抗拒,晚上十點其實你的身體很疲勞,很想休息。但現在十點到了,我們就會興奮起來。」日榮弟兄提到尋找成員的原則:「原本只有三人,三缺一。三人彼此間都有一些交集,所以要找同質性比較高的成員加入。」禱告的內容主要是按著教會四人禱告小組的教材,並配合一年讀經一次,再有經文分享。有公禱事項、個人需求。

第三位是幸福職場的鄧美齡姐妹,她的禱告小組是第二代了,從今年三月開始,每週禱告五天,晚上9:30開始,禱告40分鐘。鄧美齡姐妹分享她參加四人禱告小組的五個恩典。她們的禱告內容先是以教會四人禱告小組教材為素材,為疫情迫切禱告,神堵住破口,為我們擋住疫情的風浪,這是恩典之一。後來聖靈水流的帶動,就隨著聖靈在各人心中的感動來禱告,禱告內容包羅萬象。「每天若沒有來到主的面前傾心吐意,就覺得沒有與我的主Say Hello,無形中禱告的寬度和廣度被擴張了」,這是恩典之二。美齡姐妹作見證,當姐妹們為她的小兒子離家工作的住處禱告,原先「台南之大,卻無我兒容身之地」,到後來卻找到「走路上班只要8分鐘,生活機能強、地處幽靜,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耶和華以勒的神為他預備一切」。於是禱告小組的姐妹們陸續提出為兒女找房子的代禱事項,神都一一應允找到合適的房子,「我們這個禱告小組似乎成了天國的房屋仲介,小組姐妹經歷神信實的帶領、預備」,這是恩典之三。透過四人禱告小組,「每個人禱告的面向多有不同,透過點線面的串聯,禱告的火越燒越旺,每天不斷累積禱告的能量,肢體關懷也更密切」,這是恩典之四。藉著禱告,神也祝福美齡姐妹的家庭,未信主的老公也願意一起開口禱告,「主做我們家中的幫助,成就我家中大大小小的禱告,建立家庭祭壇」,這是恩典之五。

第四位是甜蜜牧區的周玲姐妹,她從四月開始參加四人禱告小組,每週禱告一次。周玲姐妹做見證,父親剛過世,疫情期間擔心獨自一人在大陸的母親,禱告小組的代禱改變了周玲姐妹的母親的心思意念,能夠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後面的人生。周玲姐妹的母親告訴她:「不必為她擔心,她會好好的過生活,現在不再害怕死亡,因為知道她父親在天堂會等著我們再相聚」。周玲姐妹又見證說,為幫助家計,她打算找一份工作。在疫情的衝擊下,對於從大陸來的她,找工作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周玲姐妹將這件事交在禱告小組中,隔不久神回應安排一份蠻適合的工作。在學歷認證過程中,她再次經歷神的幫助,在原本要一個半月的時間,卻出乎意料的順暢,僅花3週的時間就跑完所有流程,文件也安全的收到。周玲姐妹說:「神要給的祝福不僅只有這些,神還有更多的新事要讓我們經歷。當我們與神的關係更親密,我們的禱告也會變得更深入,越來越享受主裡面的豐盛與平安」。

聽了這些見證,你心動了沒?趕快呼朋引伴組四人禱告小組,一起經歷神的豐盛與真實!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