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9 月, 2020

福音小組研習會-武昌社區益人學苑

武昌社區益人學苑長久以來默默耕耘,在社區內有很好的口碑,每週平均有一千人次進出教會,65%是非基督徒,是很大的禾場。秋季的福音小組研習會由武昌社區益人學苑擔綱演示,9/19在一樓副堂擠滿來自各牧區,對開辦福音小組充滿熱情的弟兄姐妹。

班主任蔡永裕執事妙語如珠:「如果你有best,你可以直接向他傳福音,或是邀他到益人學苑,我們一起配合來傳福音;如果你沒有best,你可以到益人學苑來找best,然後大家一起配合來傳福音。」益人學苑不僅是社區的學習平台,更是一個傳福音的重要平台。郭啟慧教務主任首先對「啟發課程」的理性與「幸福小組」的感性做了比較,及說明益人學苑在每年暑假開辦「啟發課程」的情況。益人學苑從幸福小組得到一些靈感,調整啟發教材為10課,並加入體驗的行動,使其理性與感性都能兼顧。

現場演示以每堂課後的討論為主題,提出寶貴的意見,對後續要開辦「啟發小組」的團隊有很大的幫助。「禱告」在益人學苑的啟發課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從天氣、慕道友的出席率,到卸下慕道友心防參與討論等,總能發揮立竿見影的功效。有鑑於「啟發課程」是以系統神學為主軸的課程,見證也是出自西國人士,比較不接地氣,較無本土性,所以益人學苑加強課程重點的解說,真人見證配合影片內容,讓福音訊息更深入人心。對慕道友安排有特定隊工關懷、強調小組保密原則是一大特色,讓慕道友感受到愛和關懷。此外邀約慕道友實地參加主日崇拜,體驗「基督徒的生活」,參加啟發同學會,皆能大大挑旺慕道友的心並維持關係。

見證部分由四位志工、班長、老師、及學員做見證。孫錦珠姐妹分享她的服事心得,她覺得自己像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愛人如己並不容易,需要常常修剪自己不合神喜悅的部分」。腓利比書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給她很大的提醒。「顧別人的事」就是要拯救靈魂。錦珠姐妹說:「要拯救靈魂,我們需要透過更多的禱告及倚靠聖靈的大能來面對屬靈爭戰。」

黃昌信弟兄是週四啟發讀書會的帶領者,自認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對啟發課程設計了鉅細靡遺的標準流程,包含時間、討論題目、各種突發狀況等等。同工卻對他說,要「順從聖靈的帶領」,這樣才會輕省。昌信弟兄卻認為他是效法保羅,「順從聖經的教導」。但是經歷卻開始向他說話,突發狀況超出他的掌控,他所設立的目標也無法全部達成,讓他感到很沮喪。直到有一天他聽到主說:「連我都不強迫人。」上帝又對他說:「你為我所做的,都已經被記念了。」昌信弟兄說,突然間他得到很大的釋放!

黃泰源弟兄是週三啟發讀書會的帶領者,也是手機班的老師。黃泰源老師分享,平時都忙忙碌碌的上課,卻無心傳福音。當黃泰源老師看到益人學苑啟發班的簡章,覺得太有智慧了,簡章上除了課程說明並標明有早午餐供應。於是泰源老師向神禱告「讓我更輕省可以來服事」,於是自告奮勇的加入啟發課程的團隊。「益人學苑的團隊是很棒的,按部就班又有創意,遵循權柄的帶領,往教會的異象上直跑,服事是輕省的」、「每一次看啟發影片,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領受,覺得最受益的是自己」。黃泰源老師說:「在服事的當中有神的愛,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不管在家庭上、人際關係上、工作上,全面性的得到幫助。」在啟發團隊中,泰源老師總結說,他學習到「承擔、輕省、快樂、蒙福、有愛,而且帶出學苑共有的異象」。

林昭娟姐妹才受洗一年多,是啟發寶寶。昭娟姐妹小時候曾到過教會,她依稀記得有一位神,但因為升學、工作、結婚、生子,就與神失聯五十多年。「在啟發班竟然遇見我的舊情人耶穌,也發現耶穌的愛是如此的長闊高深,為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罪」,於是認定這信仰是她所要的。啟發班結束後,又繼續啟發班的讀書會,讓昭娟姐妹更堅定這個信仰,也因為耶穌的愛,打開她職場上受傷的心結,放下仇恨向耶穌認罪悔改,短短半年她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受洗後,昭娟姐妹進入幸福職場珍珍區的小組,有屬靈前輩帶領遮蓋,靈命天天成長,穩定委身在小組裡,並且參加服事不落人後。目前昭娟姐妹參加D2的門訓課程,裝備自己成為福音的精兵,也加入四人禱告小組操練成為神有用的器皿。昭娟姐妹領受恩典,現在參加和成福音中心的愛宴服事團隊,在益人學苑當班長,在啟發班服事慕道友,「感謝主一路帶領為我開路,耶穌的愛讓我感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郭俊豪牧師鼓勵大家,益人學苑給我們美好的榜樣及團隊的事奉,將啟發課程本土化、處境化,每一堂課有檢討,有很寶貴的資料可以傳承下去。郭牧師再次挑戰大家,「要起來回應神,將感動變成行動,進入收割的季節,再次推動福音小組!」末了小組討論時,只見各牧區形成一個個小組,大家有的禱告,有的熱烈的討論下一個福音小組的建構。福音的火正燒旺在武昌教會中!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