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0 月, 2020

精心時刻-美滿婚姻課程

    武昌教會家庭事工部推出以國際啓發所設計的《美滿婚姻課程》,由陳俊余牧師和王婉琳師母帶領,10月17日上午9:30-11:30在武昌教會B1餐廳開始為期七週的課程,共有18對信主的夫婦及未信主的朋友報名參加,有結婚才一年多的,也有結婚長達十五年以上的。

    一進到B1就讓人眼睛一亮,跟往常大不一樣的擺設,好有fu!一張張小桌子鋪著大紅桌巾,每張桌子上有一小束花裝飾,還有上課的課本與鉛筆、茶杯及零嘴。小紅桌溫馨的擺設,燈半昏若隱若現,如同置身熱戀怦然心動的場景,給人舒適、浪漫、有隱私的氣氛。我們要給主要負責同工按個讚,他們的精心設計與貼心!

    來參加的夫婦,有的想要自己的婚姻好上加好,是來打預防針;有的想要從重重的婚姻問題中解套,像捉住最後一根稻草般的垂死爭扎,有的是自願,有的是被配偶拉來。《美滿婚姻課程》主要探討如何建立健康的婚姻關係,探討丈夫和妻子的關係,不管是結婚多年、結婚不久、再婚,或是同居,都可從中獲益。課程共有七課,內容包括:1.建立穩固根基;2.溝通的藝術;3.解決衝突;4.寬恕的力量;5.雙方家庭的影響-過去和現在;6.美好的性生活;7.將愛付諸行動,藉著影片及「精心時刻」分享,提供實用的技巧、生活見證,在輕鬆的氣氛中進行,強化夫婦之間的關係。

    一開始從二人相遇的故事說起,將時空調轉到每對夫妻初次相遇的場景,再探討彼此對婚姻的態度。婚姻會一步一步循序進入人生的四季,有的季節悄然而至,有的季節令人嚮往。春季(新的開始與磨合)、夏季(忙碌的養育幼兒)、秋季(收穫辛苦的成果、青春期孩子)、冬季(空巢期、離婚),面對不同季節,有各種問題與壓力,夫妻二人要學會調整自己,才能始終保持親密關係。

    在消費型社會裡,若東西壞了,不是把它修好,而是把它扔掉再買新的,這樣更便宜、方便;如果婚姻關係有困難,選擇離開,「離婚不是兩個獨立的人各自走開,而是撕開兩個合為一體的人」。生活會讓人掉進漩渦裡,除了對配偶的評估,還教導「夫妻約會」的重要性。「親密感要努力維護而不是讓它漸漸消失,要刻意地走在一起」。

    婚姻是最基本的人際關係,每對夫妻都有責任好好經營。祝福參加這門課的學員,透過學習有效的溝通技巧,改變並加強婚姻關係就從當下開始!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