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2 月, 2020

你QT了嗎? – 敬虔的爆發力

    武昌教會將在明年度推動「QT每日靈修」,在11/28舉行了「QT靈修研習會」,特別邀請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擔任講員,有五百多位弟兄姐妹報名參加這次的屬靈宴饗。

    張振華牧師一開始解釋「QT」–Quiet Time就是「敬虔(安靜)時刻」。張振華牧師強調QT的重要性:人生不斷地在面對選擇,而我們的心左右著我們的選擇。聖靈和情慾彼此相敵,使我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所以就像目前許多人到健身房鍛鍊身體一樣,QT是需要操練的。

    張振華牧師介紹了QT的七大益處,包括傾聽神的聲音、屬靈分辨力、內在醫治、恢復自我形象、訓練禱告、順服的生活、敬拜的生活,在引領我們的生命走向敬虔之路。QT的實踐先由個人立定心志開始,再預備心,有屬靈的閱讀及默想。「默想如同灌溉神話語的種子」,也是「寫給上帝情書」,然後是運用及運用的禱告。

    「建立QT分享的生活」是張振華牧師特別強調的,QT不但操練我們的敬虔,透過分享可以彼此激勵、共同期待神美好的事、印證默想所得的啟示或異象、彼此代禱,建立代禱者、成為好的陪談者。張牧師提醒大家,不要以批判的態度,要以鼓勵和肯定的態度來聽。分享有五步驟:找出「種子經文」(默想的經文)、神希望我聽見甚麼、使我與神在情感上有很深的相交的部分、具體的分享、對感動的具體回應。

    弟兄姐妹就著所學習到的,以當天的靈修進度初試啼聲。張振華牧師帶領弟兄姐妹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的進行,每一組都以超認真的態度操作QT,經過默想大家熟讀深思,來到小組分享時間,大家輕聲細語,鄭重其辭的分享自己的領受。最後有四位弟兄姐妹自告奮勇的分享他們的QT心得,大家從分享中領受到不同的亮光及神話語的豐富。大家淺嚐QT的滋味,反應熱烈,各個磨刀霍霍,每位報名的弟兄姐妹可領到一本12月份的「活潑的生命」,登記購買明年上半年靈修月刊更是擠滿服務台。

    讓我們騰出時間及空間,在神面前安靜下來靈修禱告。不斷地操練,和神建立親密關係。與神同工同行,生命得以突破成長。求主加添力量及賜下喜樂的心,弟兄姐妹一同預備心跨入2021年,一起來QT!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