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 月, 2021

但以理基督書院成果發表會

學校是教育最大的禾場,「但以理基督書院」完成了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課程,於1月16日在武昌教會二樓舉行了成果發表會,邀請家長及對實驗教育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共同來關心參與。

    但以理書院成立三年,目前有國小一到五年級,共有43位學生,13位老師。成果展分為靜態的學習作品展示、動態的才藝表演,及學習回顧影片,讓家長及關心實驗教育的人可以對小朋友的學習有個輪廓。小朋友在課程中的經驗與感受,毫無保留的流露在優秀創意的作品中,也表現在頗有看點的精彩才藝表演。

    經文的背誦,從主禱文到馬太福音第七章不論斷人,神的話語深深的種在孩子們的心中。詩歌旌旗敬拜,隨著音樂旋律,四名旗手神彩飛揚揮舞著旌旗,高昂的氣氛瞬間充斥,黑暗權勢都要退去,讓人眼睛一亮。英語話劇展現英語多元學習的舞台,是但以理基督書院特色全英才藝課程的成果發表。只見兩位主持人用英文侃侃而談,真是羨煞了台下的爸爸媽媽們。樂器大合奏有模有樣,雖然難掩緊張,但依舊沉穩地展現出最棒的一面。

    頒獎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但以理基督書院的獎項與一般學校很不一樣,有學識通達獎、聖靈果子獎及全心敬拜獎。得獎的孩子陸續上台,個個笑得很開心,由黃怡甄師母頒獎。班級親師生時間,讓爸爸媽媽一同進到孩子們的教室,體驗一下孩子們上課的氛圍。

    「這是一個同心的學校,也是一個開放的學校」,宋淑華主任感謝許多爸爸媽媽一起來成就神的異象,成為這異象背後的代禱、支持與鼓勵者。透過成果發表會,讓老師、爸爸媽媽從不同角度來認識孩子,看到平常調皮搗蛋的孩子,一站上台就使出渾身解數,潛力都發揮出來。在這教育的異象中,會一直往前走,宋淑華主任表示,國中部一直在醞釀中,目前在積極地尋求場地,讓國中部可以延續。明年四月會將國中部計畫送審,讓六年級的孩子可以銜接上去。宋淑華主任說,「現在的禾場看起來很小,但神給我們的異象是大的!」

    根據郭俊豪牧師極力建構的「鐵三角」關係,「從教會、家庭及學校三方向的整全教育,幫助孩子的生命,在以基督為中心的教育環境中茁壯成長」,這是但以理基督書院的辦校核心與教育理念。孩子是教會的祝福,教會是世界的希望,讓我們一起為但以理基督書院的師生、家長所承接的使命加油打氣!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