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月, 2021

以崇拜開啟長者聚會, 以福音聯絡銀髮族

    面對逐漸邁向高齡的台灣,武昌教會在新的一年對長者事工展開新的局面,嘗試以崇拜開啟年長者的聚會,以福音來聯絡銀髮族。在1月29日上午於教會一樓副堂,旺得福俱樂部的社區長輩及教會長青與喜樂團契的長輩們齊聚一堂,共同體驗了首次的長者崇拜聚會。

    整個聚會的安排是旺得福課程加上崇拜,再加上小組的時間,從運動(破冰)、敬拜、話語/信息、歡迎新朋友、小組討論分享所聽到的內容。長輩們一早來到教會就從運動健身開始,旺得福的同工貼心的將椅子間距拉大,讓長輩可以自在地做體操而不會彼此干擾。敬拜的部分,會唱的人就大聲唱,不會唱的人也跟著打拍子,大家都配合得很好。

    郭俊豪牧師分享「人生道路走對了嗎?」深入淺出且生活化的比喻,長輩們都聽得懂,也深深被吸引。從小組分享中,可看出大家都很認真聽,也能說出自己的看法。在分組進行討論時,除了長輩外,看護們也不落人後組成一聯合國,有來自印尼的,也有菲律賓的,由宣教士帶領她們,盼望福音的種子也能落在她們的心房裡。

    當天有一位新朋友,受邀第一次來教會,受到大家熱烈的歡迎。聚會中另一個驚喜就是一、二月慶生,旺得福同工精心準備了精油作為禮物,郭牧師為壽星們祝福禱告,長輩們都很開心!

    設置於武昌教會的旺得福俱樂部,共開設了週二班、週三班和週五班,其中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比例約為3:1。當社區長輩有機會走出家園,進到教會做運動,對於福音,更是不能過門而不入。而教會的長者團契,因年紀漸長,體力漸弱,對於傳福音也比較受到限制。當社區的長輩與教會的長輩相遇,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那位新朋友說,他們全家都信道教,她是第一次踏進教會,第一次聽到福音,覺得十分稀奇。長輩們不再只是被照顧者,更要能自主經營老年的生活,持續發揮長者的智慧、價值與尊嚴。盼望長者聯合聚會,除了提供健身、保健的知識,更要為沒有機會聽聞福音的人打開一扇門,可以聽到福音,進入窄門,走向永生的道路。您走對了路,上對了車嗎?讓我們為長者聯合聚會加油,同工們加油!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