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4 月, 2021

跨越生命的極限—耶穌的受難與復活

在逾越節的夜晚,耶穌與門徒吃最後一次晚餐。耶穌預言自己將受難的時刻,隨著夜幕落下,已悄然來臨……武昌教會分別於4月2日晚上7:30及4月4日舉行受難日禮拜及復活節的歡慶主日。

    主被賣的那一夜,門徒與耶穌一起吃逾越晚餐,隨著影片弟兄姊妹穿越時空,被帶入兩千年前的場景。郭俊豪牧師分享:「逾越節晚餐就像謝師宴,耶穌與門徒的師徒關係要先劃下一個休止符。」門徒沒有尊榮他們的老師,還讓老師為他們洗腳,甚至有一位要出賣老師賺取30塊錢。在這個結業式裡,門徒或許有能力、恩賜及才幹,但是門徒生命的品格還不及格,仍然不能為神所用。

    同為基督門徒的我們,郭俊豪牧師告訴大家有幾個寶貴的功課可以學習:「若我們曾經犯了極大的錯誤,耶穌有赦罪之恩,可以回到祂面前找祂,但猶大沒有抓住這個機會。我們常處在爭競比較的關係中,求主讓我們學習謙卑,願意服下來彼此洗腳。當我們彼此相愛,世人就會被吸引,因為我們裡面有一個世界所沒有的,求主把這個愛賜給我們。我們不知道自己的極限,主卻看透我們的極限,但主對我們有一個死裡復活的眼光。當我們在我們的極限中失敗了,耶穌要我們經歷生命的跨越及突破。

    「十架省思」的時段最令人激動,體驗耶穌對我們的愛、信任及接納。每人一張便利貼,寫上畫上自己的困難與軟弱、生命的障礙、瓶頸和限制,都帶到十字架面前,耶穌要帶領每個人跨越自己生命的極限。從三樓到六樓,弟兄姐妹們依序走到台前,將便利貼貼在十字架上,以實際行動來表現。

    鄭博仁牧師引用使徒行傳1:4-5、8勉勵弟兄姐妹要等候。「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要受聖靈的洗」、「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聖靈的同在讓許多人都再次遇見愛我們的主,再次被聖靈充滿,為莊嚴又發人省思的受難禮拜劃下句點。

    來到復活節(4月4日)的早晨,郭俊豪牧師勉勵大家:「耶穌是信仰的核心。」沒有復活,信是枉然的。逼迫不會使教會消失,只有稀釋的福音才會使教會消失。耶穌從死裡復活,這是基督教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死亡是過程,復活才是結果。

    門徙的信仰也要經歷復活,復活的盼望是有能力的,勝過一切的毒鉤權勢。復活是有次序的,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活著還存留的人,要一同被提到雲裡,與主相遇。復活的身體是榮耀的身體,要經歷榮耀的蛻變。復活乃是跨越生命的極限,都要改變。    

願復活的主,叫我們經歷復活大能的主,使用我們成為榮耀的見證人,將我們全心全人分別為聖,為神的名傳揚復活的信息。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