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5 月, 2021

教會「停課」不「停學」

自宣布台灣進入3級疫情警戒,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宗教場所亦暫停開放民眾進入。當弟兄姐妹不能進入教會,那教會的裡面在做些什麼呢?

    實體聚會活動既被暫停,那第一要緊的是轉換跑道改用線上軟體,學習視訊會議的操作。全職同工全心浸泡在視訊會議軟體的鑽研中,從Google Meet到Zoom,會的人教不會的,不只自己學會,還要介紹給牧區小組的弟兄姐妹們使用。全職同工每天的晨會,郭俊豪牧師帶領大家使用Google Meet來聚會,大家分散在辦公室、教會的某一層樓或家中,可以不受限制自由的敬拜、分享與禱告。

    辦公室裏,牧者老師忙碌準備兒童主日學的課程,事奉學院的課程搭配遠距教學一點沒縮水,專業幹事也忙著檢測更新直播所需的各項設備。位於第一防線的大門服務台,只見保全人員護目鏡、口罩,手拿額溫槍全副武裝守候著,弟兄姐妹來領書繳費的都止步於大門外。一箱箱的QT書籍,細心的幹事按訂購者的編號團契名稱有條不紊排放著,讓弟兄姐妹來取書時可以很快地找到書。 

    疫情考驗教會的牧養,牧者傳道透過Line或是Google Meet一起來線上小組聚會!教會提供有電子版週報、剪接約為15分鐘的主日信息精華版,讓弟兄姐妹有多元的選擇,聚會分享不打烊。喜樂的長輩們也迎頭直追,不輸給年輕人,努力學習Line的群組通訊。有位喜樂媽媽欣喜地說,「哇真好,可以這樣見到大家」!

中保代禱事工也因疫情被迫中斷,但教會全職同工接起棒子輪流進入中保室禱告,讓禱告的火從早到晚,永不熄滅。教會更貼心的將Google表單變身為「關懷禱告單」,弟兄姐妹可以脫去一切重擔,經由教會的代禱達到神寶座前,把憂慮卸給神。

    教會的另一重頭戲就是直播或錄影剪接,有週三禱告會直播、主日直播、學青主日及小組錄影、兒主的主日學錄影。一樓副堂架設了補光燈、攝影機,還有布景擺設,暫時權充第一攝影棚。由於敬拜團暫時無法進入教會,所以忙壞了牧者傳道同工,有的要司琴,有的要打鼓,有的是歌唱者(vocal),還要準備講道、帶禱告會。大家事前要先找時間練習彩排,再有正式的攝影錄製。另一組忙碌的同工是音訊、視訊、資訊專業幹事,他們是支撐每一場音訊、視訊、拍攝、剪輯、錄製或直播的幕後英雄。

    全職同工在主日早晨全員到齊,有站在臺前服事的,有位居幕後的技術支援,有的在辦公室守望代禱,還有的在直播線上加油打氣,「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5、37)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苦難中有基督所賜的平安,苦難中與基督一同得勝,在防疫中─我們靠主仍享有平安喜樂。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