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7 月, 2021

第二季門訓課程雲端教室線上教學

  台灣的疫情持續在第三級緊戒中,武昌教會原訂在第二季陸續要開始的門徒訓練課程及洗禮班課程,馬上易轍改弦,轉成雲端課堂,師生在空中相見上課,絲毫不受影響。

  教育部的蔡碧霞傳道,超前部署,在6月19日召集上課的老師有一個線上座談會,為第一次的線上上課,大家集思廣益,為可能發生的問題提出了因應之道。老師們彼此分享各班所採用的上課模式及要使用的視訊軟體,討論非常熱絡。

  上課前一週,DTS老師們紛紛召集各班的學員進行線上連結測試,只見老師們各自抱著手提電腦,分散在教會不同的教室裡進行。各班有分組、分享詩歌、播放PPT的操作,並要求學員養成上線後要關麥克風,以避免造成回音等各種技術性問題,力求維護上課品質的順暢。

  這一季的DTS,共有301位學員報名,分散在D1-D4七個班接受裝備,特別是D1有一百多人。由於學員們已經有上線的經驗,跟著老師的上課步調進行,舉凡破冰、敬拜、小組討論、老師的歸納總結,循序漸進透過視訊軟體在空中呈現。課程進行得很順暢,有多位學員紛紛回饋這是一堂很棒的課。

  洗禮班與DTS課程同步於7月10、11日開始上課,這一季的洗禮班共有40名報名參加,成人有34人,學青牧區有6人。由郭俊豪牧師與梁洸嘉傳道負責週六班,楊建昌傳道與班珍珍傳道負責週日班,吳怡瀅師母擔任學青牧區的老師。

  此番線上洗禮班,是教會的首次嘗試,報名特別的踴躍,聖靈持續做工,即使課程已經開始了,報名的人數仍不斷在增加中。除了雲端課室,另一個特色是郭牧師邀約傳道同工充當小組長,帶領小組討論,讓每個慕道友都可以被服事到。

  黃怡甄師母分享一件奇妙的事,在D1班有位還未受洗的學員,當小組操練馬太福音11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就馬上告訴師母他決定要受洗。順著聖靈的水流,在D1班群組裡的蔡碧霞傳道,馬上將此學員加到洗禮班的群組裡上課。好奇妙喔,聖靈的工作加上雲端課堂,讓一切的轉變是那麼特別卻又恰到好處!

  教育部蔡碧霞傳道表示,因為是第一次線上課程,各班老師和小組長都很努力去學習,配合演練。每位學員的需要都不一樣,但大家以「基督道成肉身」的精神,貼近學員去教導他們,大家的接納包容都被擴張了。小組長的角色比實體課程更重要,除了要克服軟體的操作,時間的控制,又不能離題,這是一個困難也是一個操練信徒領袖的機會。碧霞傳道說:「耶穌是做新事的神,我們可以很有勇氣靠著主去面對。」     讓我們祝福DTS裝備課程,滿有神的恩典,每位學員不只是知識的吸收,更要成為耶穌的門徒,神國的精兵!為著渴慕真理的慕道朋友禱告,能夠接受耶穌作他們生命的救主,得著救恩,順利受洗!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