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0 月, 2021

兒童蕃茄俱樂部回鍋上課囉!

  武昌教會的兒童蕃茄俱樂部一向廣受社區家庭孩子的歡迎,疫情來攪局,暫停了五個月,在10月16日恢復實體上課。此番復學,課程有一些調整,共開設才藝課有創意美術、兒童肢體律動、快樂綠手指、甜點地圖烘培、團體小提琴五個班,及品格教育,有70個小朋友報名參加。

  星期六小朋友雖不用上學,卻一早就和爸爸媽媽來到武昌教會2F,爸爸媽媽忙著繳費,小朋友則心急地找自己的上課名牌,再按班別依序坐好等待上課。老師們熱情地和小朋友打招呼,幾個月不見,有的小朋友長高了,有的長壯了,彼此仍記得姓名及上課的老師,大家好興奮。

  一開始有律動課程,小朋友隨著音樂口令動起來,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舉起左手,再舉起右手,拍拍手,轉個圈,把身上的瞌睡蟲都趕走。徐高媚老師以問答的方式幫助小朋友重溫「小朋友守則」,讓大家遵守規則快樂上課。黃鈴惠老師教導孩子練習「專注」,全心的聆聽、聽命像士兵,不引人注意,不分心,幫助學習,免除危險。口令伴隨著動作,孩子們一邊做動作,一邊覆誦著,講話聲變小了,動作更劃一,好有效的收心操。

  品格教育課,學得是「人與人」初階,主題是彼此尊重,藉著圖卡,複習每個故事,老師和小朋友在一問一答中,了解如何尊重別人、欣賞別人。小朋友都落落大方,勇敢舉手,熱情發言,積極參與讓品格課程變得活潑有趣。下半場是小朋友等待多時的才藝課,各班老師帶領小朋友到各自的教室上課。有的根據老師的指導,一字排開拉開弓,練習拉出最飽滿的琴音;有的忙著探索松果,製作生態模型;有的要發揮想像力,畫出最有創意的圖案;有的快樂地隨著老師擺動身體,隨著音樂動起來;有的專心聽老師的指示調配餅乾的成分。小朋友都好專注,樂在學習中啊!

  在這一季的課程中,願孩子都能有好的學習,不但在才藝上精進,更在品格上被神所塑造。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