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1 月, 2021

小牧人 – 2021小組長訓練

  武昌教會在11月6日週末的午後,有一群區長、小組長、小組長候選人共約40人聚集在一樓副堂,參加甜蜜挪亞方舟牧區的小組長訓練課程,這次的講員主要由郭俊豪牧師、黃怡甄師母、馬準彥執事夫婦擔任,陣容非常強大。除了甜蜜牧區、挪亞方舟牧區,這一次的細胞小組訓練特別開放給長青喜樂團契、長者家庭事工參加。現場可看到不同年齡的夫婦、小朋友、滿頭白髮的長者齊聚一堂,像個大家庭,大家專心又渴慕地學習如何當個小牧人。

  很難得的,郭俊豪牧師與黃怡甄師母一起配搭服事。郭俊豪牧師先以1-2-3木頭人的破冰遊戲,敦促大家坐到前四排。大家不明所以,手忙腳亂地帶著自己的東西,很認真的玩著遊戲,搶先坐到前四排,瞌睡蟲也跑走了!黃怡甄師母讓大家玩「武昌教會有幾個牧區?」隨機組合,互報姓名,彼此熟識了解一下。只見有的長輩很認真地寫下對方的姓名,生怕忘記了。對於長輩可以在中午時間出來上課,怡甄師母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讚」來鼓勵他們!怡甄師母帶領大家以「讓我」來敬拜神,「讓我讚美非僅美詞,讓我敬拜非僅方式,讓我服事非靠雙手,而禱告非僅用口」。以「耶穌我愛祢 」引領大家進入更深層的敬拜,「走過人生四季,你愛永不止息,耶穌我愛祢」。

  通過破冰及敬拜,把大家彼此的距離縮短了,大家的心更合一,預備好自己與神之間溝通的管道,由郭牧師教授第一單元「概念與破冰時間」。首先郭牧師問大家甚麼是尼希米計畫?尼希米計畫是結合牧養、門訓、佈道,將一個慕道友裝備牧養成門徒,再由門徒成為事奉者,再由事奉者成為儲備同工。小組長的養成就是門徒的養成。郭牧師介紹了小組及小組聚會的一些元素,細胞小組是教會的核心,是會分殖的,而小組動力是有生命週期的。小組有4個W的聚會模式:welcome破冰、worship敬拜、word神的話、work神的工。郭牧師使用問答互動的方式,讓大家保持清醒,不打瞌睡。

  第一堂課「破冰」是大家比較能熟悉的,目的是讓大家聚焦,除去大家的拘束感,特別是新朋友,幫助組員轉移自我的注意力,能在聚會中感到自在,是不可少的一項活動。郭牧師提醒,若服事的人沒有來,小組長要隨時上陣的,所以身邊要有錦囊。郭牧師強調,小組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破冰類別,包括:促進相處和參與、促進認識和了解、促進溝通和交流、建立團隊關係和小組關係等,鼓勵弟兄姐妹能夠收集各種破冰遊戲。    

  通過這堂課,大家對小組及破冰有更深入的認識,期待未來五週更是滿載。為參加訓練的弟兄姐妹加油,大家要堅持下去!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