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4 月, 2022

20220422「回轉-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

在疫情擴大的四月,武昌教會在信心中主辦「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特別邀請到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師母范麗娟及淡江大學洪英正老師&靈糧神學院錢玉芬老師擔任講員。特別讓人感動的是,江子翠行道會有30位同工,南下支援這場盛會。這個婚姻成長營共有三百多人報名參加,其中包含一百多對夫妻,武昌教會投入了許多的禱告及防疫相關措施,盼望這場婚姻成長營成為神的祝福。
4月22日(五)晚第一場次由張振華牧師及范麗娟師母主講,江子翠行道會的敬拜團精心挑選的詩歌,與講員配搭,不管是敬拜神或是回應神,隨著聖靈的牽引,滋潤著弟兄姐妹的心靈。外加的電視牆,其效果令人驚艷,背景時尚有創意,各種角度完美呈現,一開場就震懾人心,吸睛效果更加分。

張振華牧師及范麗娟師母首先談他們夫妻相處之道。張振華牧師鼓勵說,婚姻成長營就像打預防針,不是婚姻出問題了才來參加婚姻成長營。一個傷痕累累的世界,受傷的人,變得扭曲,最終會成為傷害別人的人。人心若變剛硬,就沒有愛的能力。張振華牧師勉勵大家,悔改就是心轉向神,而回轉正是回到相愛的起點。當決定改變,有一方給出恩典,愛火就會重燃。不要讓試探找上你,自己先轉向神,給出恩典,愛火就會重燃。
4月23日洪英正老師&錢玉芬老師有四場講座。洪英正老師的主題是「超越生命的破口,愛是婚姻中最大的學習課題」,強調反璞歸真。上帝要祝福你,因為獨居不好,所以將夏娃帶到亞當面前。講到愛的藝術,洪英正老師提醒大家,愛情是需要學習的:愛的問題是能力的問題,不是對象問題;愛是一生之久,守住一生的承諾;愛情是以婚姻為前提及目的的;愛情就從日常生活去愛。自我揭露,就是不讓對方缺席,互相依賴,可預防惡者火箭,否則容易產生問題。
錢玉芬老師從情緒的處理來重燃夫妻的愛火。情緒是生理與認知共同作用的結果,錢老師生動地介紹情緒家族八個基本成員(贊同、害怕、驚訝、憤怒、厭惡、悲傷、盼望、喜悅),及家族成員的進化/退化,讓大家對情緒有進一步的了解。錢老師鼓勵大家透過對情緒命名、透過對話練習,讓心說話。情緒有三不秘訣:不損人,不傷已,不壓抑。面對情緒,剖析自己,才是王道。
張振華牧師表示,改變要從自己做起,不是去期待對方的改變—這是可怕的試探。當對方感受到你的改變,也會有行動。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是可以的改變?求聖靈幫助我們開始有一點點的改變。

4月23日晚上針對下一世代的愛情觀、婚姻觀,探討「真愛型不行?」透過遊戲,讓年輕人思考自己追求的真愛類型。這一場的見證講的是江子翠行道會大專組輔導尋回真愛又加入青年事工服事的故事。張振華牧師分享,這個世代不相信愛情,卻渴望有一個婚姻。他們追求當下的感覺,看重肉體情慾的滿足,錯把愛情仿冒品當作真愛。張振華牧師問,如何在一個不相信愛情的世界裡,找到真愛?約翰壹書4:8告訴我們,「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只有在十字架上,才能找到一份捨己,不傷害人,真正的愛。要相信愛,神就是愛,神為你我的罪,將自己的兒子釘在十字架上。要經歷愛,才能活出愛。「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用信心接受,就可以經歷愛。

4月24日主日,張振華牧師從約翰福音14:1-2,分享「每個人都在找一個家」。這一場的見證是一對結了婚又離婚,又再復婚的故事,因著認識神,活出愛,整個家族大大小小十多人都信了主。人生是一趟回家的旅程,家是愛的關係,不是建築物。世上的名聲、成就,無法取代對家的想念。耶穌去,是為我們預備一條回家的路。耶穌是唯一的道路。

一場有真理又有學理的夫妻成長營,處處看得見信心,物超所值。快來加入愛火重燃之列,讓神來祝福你的婚姻,恢復親子的關係,建造你的家庭!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