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6 月, 2022

20220625「迎風啟程–但以理基督書院第一屆畢業典禮」

但以理基督書院篳路藍縷,創校四年有了很寶貴的第一屆畢業生,向神獻上初熟的果子。第一屆畢業典禮於6月25日(六)在武昌教會1F副堂舉行,由六名畢業生進場,帶領敬拜,揭開畢業典禮的序幕。

「這個看起來很完美的教育,真的會實現嗎?」這是家長心裡很大的問號。在這四年裡,從51個孩子身上看到它是真實的,不是虛幻的。教學主任宋淑華感恩說道,但以理基督書院是基督信仰教育真實的見證,馬禮遜美國學校慷慨外借教育發展部主任協助及對新老師的培訓,兒少關懷協會的大力贊助,武昌教會的接納遮蓋,還有許多默默支持者,一路獲得許多人的扶持,使但以理基督書院從無到有,可以走到今天。宋淑華主任回首籌備階段,在還看不到前面道路時,有家長應允要讓孩子到這個學校就讀,有老師也表示有意願要到這個學校任教,那時這是一間還不存在的學校呢!宋淑華主任語重心長地說,「沒有完美的學校,沒有完美的老師,沒有完美的學生,但是,我們有完美的上帝!」深刻有力,深深地觸動了在場的每個來賓。

郭俊豪牧師又興奮又哽咽的說,每位畢業生都有自己獨特的位份,神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可以一同見證這個神蹟。因為疫情的緣故,高雄市大家長陳其邁以錄影的方式祝賀畢業生,「畢業後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實踐更多目標的開始」。這六名畢業生很特別地領了二張畢業證書:一張是但以理基督書院的畢業證書,由宋淑華主任頒發;另一張是設籍學校愛群國小的畢業證書,由愛群國小劉文溪校長頒發。不同於一般畢業典禮的頒獎:有學識通達獎、約翰愛主愛人獎、彼得順服跟從耶穌獎、保羅磨練成長獎、摩西謙卑待人、以斯拉謹記遵行神的話、約書亞對神堅定信心獎,從這些獎項可以窺見,但以理基督書院的教育重心乃是信仰品格與學識兼備。

畢業典禮是很歡樂也很感性有洋蔥的,「謝師恩」不但感謝畢業班導師,也感謝全體老師,全體老師們也拍了影片祝福畢業生。畢業班家長與但以理基督書院一路走來,看見自己孩子的成長,非常感恩,畢業班家長代表感謝學校教導孩子均衡的發展,連家長也常受到校方的鼓勵打氣呢!

在校生除了致歡送詞,還為畢業生送上祝福,全體在校生合唱「送你這對翅膀」,祝福畢業生「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大家眼中都有淚光。

有四名畢業生代表致感恩詞,每一位都落落大方,侃侃而談,表達他們內心的感觸,感謝學校、老師們、同學、學弟妹們,言簡意深,讓人訝異他們的成熟度與看事情的高度,讓人不禁為這些神國精兵喝采!全體畢業生歡唱畢業歌-啟程,最後將模型飛機射向空中高飛,他們要迎風啟程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整個典禮在全體大合照中告一段落,祝福這些基督的小精兵要繼續成長茁壯,長成一棵大樹,成為眾人的祝福。願家庭、學校、教會繼續攜手同行,共同見證神榮耀的神蹟。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