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8 月, 2022

20220814「新世代、新使命 – 武昌學青小組同工訓練」

武昌學青牧區是武昌教會最有活力的牧區,也是變動最頻繁的牧區,每一年的暑假,有些學生畢業了,有些學生升級了,有些換學校了,就在學青牧區激起了瀾漪。孩子們長大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牧區也忙著配合他們的成長做些調整及訓練。


從7月24日到8月21日連續五週的週日,學青牧區為新學年的小組同工開辦一連串的訓練課程。訓練的主題及主講老師有:小組概論與服事意義(子甯牧師、宗軒)、小組關懷與實作(采唐、羿蓁)、見證帶領與禱告小隊(宜欣、千寧)、破冰遊戲與開場引導(照榮、逢軍)、小組敬拜與核心價值(怡瑩師母、詠心)等共五課。由於場地的限制,課程有的是實體上課,有的採線上進行。學青牧區主責牧師周子甯表示,年輕的世代需要重視、激發、找到使命感,學青牧區每一年都會更新小組同工訓練材料,除了傳承,還要不斷有新意、有好的點子,力求能走在神的使命中。

8月14日的主題來到「破冰遊戲與開場引導」,七樓副堂一早就有許多朝氣蓬勃的年輕人準備來上課,充滿了生氣和活力,好不熱鬧。課程之前有破冰,玩的是「誰是牧羊人」,60多人玩在一起,陌生感一溜煙兒就聲消匿跡。第二種模式增加了大野狼的角色,不但提升了遊戲的複雜度,也提升了趣味性,破冰效果爆表,也為當天的課程開了一扇門。

LINE_ALBUM_20220814_2022武昌學青小組同工訓練全面啟動_220816_92
LINE_ALBUM_20220814_2022武昌學青小組同工訓練全面啟動_220816_89

敬拜是由學青的大哥哥大姐姐帶領,當活潑的節奏響起,大家每個細胞都動起來,當轉換為舒緩的節奏,大家的心都與上帝貼在一起了。每一堂課都安排有見證分享,耶利米小組林珈孜姐妹靦腆地站上台,分享生命走過的點點滴滴,越發激勵人心,隊友都為她加油歡呼打氣。

來到課程部分,逢軍弟兄談「如何開場和引導」,非常實用又淺顯易懂,每個細節都清楚解釋,讓學員們都能瞭解並上手。照榮弟兄談「如何帶領一場破冰遊戲」,有一些寶貴的Do和Don’t。學員們專心地填寫筆記,從記筆記的形式可看出新世代的不同,有使用傳統紙筆的,也有使用 iPad。為幫助每位學員成長,引導他們學習,每一階段周子甯牧師鼓勵提問激發思考力,讓學員們發表感想或是發揮他們實作的題目,學員們都能有信心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真是用心良苦。

在新的學年裡,期待每位學員都能預備自己成為小組同工,彼此配搭做到位,帶領小組員一起在神的家中成長!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