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2 月, 2022

20221225「信實的天父 武昌我們的家 – 武昌教會45週年慶」

武昌教會一路走來,今年已45年了!進入十二月,聖誕節加上45週年慶,教會氛圍變得忙碌喜樂又有活力,全體總動員,有一系列精采活動。

11月26日開始在教會七樓有「武昌教會歷史主題展及十字架展」,上帝的恩典伴隨武昌,增長植堂,有武昌11個分堂的簡介,一路都是恩典的記號。各式各樣的十字架展示,讓人沉浸思古幽情,耶穌的十字苦路。
12月3日有「重立婚約」。兒童主日學的聖誕嘉年華系列活動在12月份每週日有不同主題,從手工、體驗遊戲和布偶劇中,孩子們可以更多認識聖誕節的意義。

    12月24日「趣味運動競賽」,活動內容包括桌球比賽及趣味闖關,由張良誠牧師安排規劃。桌球比賽在一樓副堂舉行,分為成人、青少年、小學三組比賽。三張乒乓球桌,與賽者發揮平日練習的手上功夫,有的出手快如閃電,切球、直拍、空揮拍,讓對手難以接招,觀賽者皆屏息在旁加油。前三名除了獎狀,還有獎金喔!「趣味闖關」場地在二樓,可自由報名參加,吸引許多孩子闖關挑戰。

「聖誕嘉年華」園遊會是今年活動中最龐大的一項,分別在24日傍晚和25日中午,分設在B1和1F中庭搭起的帳篷,中間豎立有美輪美奐聖誕樹,夜間一亮燈,聖誕的氣息更加濃郁。各牧區總動員,市集分為服事類及服務類,每一天各有30攤之多。教會貼心的為各攤位製作了招牌,美觀又一目了然,大家可以很快知道攤位賣的是甚麼。一開賣,園遊劵和大受歡迎的攤位幾乎都是秒殺,來的晚的人,就要花點時間去尋找還有食物的攤位了。「聖誕嘉年華」展現了各牧區同心合意,緊密連結,分工有愛,將基督的愛傳達給受邀的朋友們。感謝黃怡甄師母、許淑瑜傳道、蔡碧霞傳道全備縝密的策畫,讓大家分工投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有個很不一樣的聖誕節。

12月24日晚及25日下午各有一場「聖誕佈道會-我們這一家」,由周子甯牧師、吳怡瑩師母所帶領的學青牧區主責敬拜、創意舞蹈、戲劇,團隊有亮眼的表現。24日耶誕夜,由兒童主日學童稚清脆的歌聲和舞蹈開啟,市長陳其邁率領市政團隊蒞臨現場,由郭俊豪牧師致贈陳市長禮物。陳市長說,「來到武昌教會有兩個意義,第一是平安夜,要和大家一起歡度聖誕節。第二,明天是市長就職典禮,未來的四年,在天父的恩典之下,高雄是我們的家,大家都能夠平安幸福。過去這兩年,假如沒有禱告,沒有上帝的恩典,這兩年日子不知道怎麼撐過。未來有四年,當然要讓高雄持續進步,要在上帝的祝福之下,讓我把油加滿,市長就任前一天,一定要來這裡向上帝禱告。」 由鄭博仁牧師率領弟兄姐妹們為陳市長及市府團隊祝福禱告,「公義公平是寶座的根基,慈愛誠實要行在他的面前,上帝要高舉他,要使用他,賜恩賜福在這幾位我們的首長身上」。

佈道會由學青牧區帶領敬拜,活力四射,大家都感染了那份喜樂,唱著跳著,把憂愁重擔都拋諸腦後。戲劇團隊上演「我們這一家」,討論親子關係及世代傳承,家是我們每個人的歸宿,在耶穌裡我們可以找到真正的愛與饒恕。葡萄園牧區王淑惠姐妹,見證主在她的家中做奇妙的改變,經歷破碎、饒恕、修復、重建,她由一位靈媒的女兒,變為上帝的女兒,現在全家一起喜樂的服事主。
聖靈大大的作工在二場佈道會中,推動人心,呼召決志的反應非凡。24日晚由周子甯牧師佈道呼召,邀請朋友們勇敢跨出一步走到台前,要為他們禱告,只見三樓、四樓、六樓陸續有人走到台前,渴慕的心將台前擠得滿滿的。25日的佈道會上,由郭俊豪牧師佈道呼召,邀請的朋友魚貫地來到台前,接受禱告,決志信耶穌。座上也有福音朋友,心被激動,抱著旁邊的基督徒痛哭,不能自己。主的愛在佈道會上,親自為受傷的心靈裹傷做醫治的工作。

12月25日有二堂「45週年慶聯合崇拜」,首次母堂與分堂的弟兄姐妹齊聚一堂,一起敬拜,數算神在武昌的恩典。第一堂有三代牧者訪談,老中青代表有鄭博仁牧師、馬準彥執事、盧怡岑姐妹、周子甯牧師、吳怡瑩師母、鄭宜欣神學生,牧者分享武昌對他們的意義,及對教會上下一代的鼓勵。笑談之間不難發現,每位牧者都委身在武昌,以武昌為他們屬靈的家,接受造就,發掘神所賜的恩賜,勇敢的走上服事主的道路。第二堂有武昌團隊牧者訪談,分堂牧者何宗杰牧師、鄭賢智牧師、王朝安牧師、蘇俊宗牧師及神學院陳宏昌院長、趙大衛院長齊聚一堂,大家暢談所牧養的分堂或神學院的事奉與領受異象,牧者們也談到他們印象最深刻或是最感恩的一件事,最後牧者們提出對武昌年輕一代基督徒的鼓勵與期許。看到牧者一字排開,聽到他們分享他們的事奉與異象及感恩的事,大家對牧者的委身擺上,及對每一分堂印象更加深刻。

郭俊豪牧師分別由約書亞記4章20-22節及約書亞記18章1-10節,談到「紀念神的作為」,我們紀念上帝的手在引導,武昌教會竭力保守並推動合一,合一是教會向靈界彰顯的誇勝。我們紀念上帝應允把地賜給我們,高雄是武昌的應許之地,我們要在這裡建造神國事業,從本地到地極,上帝所應許的必要成就。
在聯合崇拜中,有五甲牧者差派禮,差派張良誠牧師和曾靜雅師母明年到五甲福音中心服事,由鄭博仁牧師代表為良誠牧師和靜雅師母禱告。此外尊榮委身教會30年以上會友,及尊榮祝福所有服事同工。

感謝讚美主的恩典,武昌45週年慶暨聖誕節的所有活動,在禱告中順利完成了,我們要從心裡大聲吶喊,「感謝信實的天父,武昌真是我們屬靈的家!願榮耀歸於上帝,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