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 月, 2023

「堅強的愛 – 武昌2023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

今年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于5月19-21日在武昌教會的3F舉行,除了讓人眼睛一亮,美輪美奐的講台布置,與之相呼應的是3F走廊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溫馨拍照打卡裝飾。弟兄姊妹紛紛結伴,取最美的角度留下美麗的倩影和回憶。
今年婚姻成長營的主題是「堅強的愛」,第一夜由中小提琴的琴音拉開序幕,一對對夫妻相處的見證影片呈現在大家眼前,將大家的心都聚焦在愛這件事上。每個人都擁有愛的力量,張振華牧師談愛的四個本質。第一,愛是印記,印記是經歷受傷和醫治而形成,婚姻的路上需要經過死裏復活。第二,愛是火焰,不可以被背叛。背叛帶來強大的反應,神劃下神聖界線。第三,愛使我們度過人生風浪。第四,堅強的愛能通過金錢的考驗。現代婚姻是得勝沒有餘,有餘才能享受人生往後日子。張振華牧師請夫妻都在場的一起禱告,只有一人參加的也可為另一半禱告。張振華牧師強調,建造家庭就是建造教會,呼籲不要放棄婚姻,婚姻要死裏復活。

0230519-21_堅強的愛武昌2023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_230523_9
第二天的見證是正杰弟兄與紀如姐妹的故事,他們走過中風的低谷,經歷漫長的復健與孩子意外報到,遵守著結婚時的盟約,無論怎麼樣都愛對方、照顧對方。伉儷情深,一路有甜蜜歡笑,也有痛苦流淚,但神總是與他們同行,深深觸動弟兄姊妹的心,有人為此淚流滿面。
    結婚走紅壇時有人鼓掌,實際婚姻並沒有人鼓掌;結婚不只是二人相愛而已,也是為了神的呼召與委身。范麗娟師母從創世記24章亞伯拉罕為子娶妻,談婚姻異象。異象是建立在神的呼召及祝福的應許上,是神要你委身的地方。范麗娟師母說,婚姻異象會幫助你遇見好機會,委身於神,婚姻異象能使你勝過婚姻的苦楚。
    郭俊豪牧師與黃怡甄師母有一場「天作之合」的分享。婚姻是神所𧶽,婚姻是神所祝福的。郭俊豪牧師說,「嫁給我吧!」是一個旅程。若東西壞了,不是將它丟了,而是把它修好。伊甸園蒙福的家園,婚姻是神所祝福的,「1+1=1」,而「1+1+神=無限大」。神垂直的盟約與夫妻水平的盟約,乃是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管理萬物。黃怡甄師母分享了蒙福婚姻的三個關鍵點:信任感、親密感、使命感。

第二天下午有Women’s talk及 Men’s talk,弟兄與姐妹分開有各別悄悄話時間。姐妹部分有:如何面對婚姻危機與難處、陪孩子走過艱難日子、享受單身的快樂等三位姐妹的見證。弟兄部分有:如何面對家庭親子關係的危機、工作的呼召、在創業中如何經歷神的醫治與恢復、中年危機等四位弟兄的見證。最後由傳道人分別為弟兄或姐妹祝福禱告。不論是弟兄或姐妹,大家都覺得受益良多。傳道人的祝禱、送手環、擁抱,姐妹們被聖靈充滿,很感動。有姐妹表示那一份禮物(手環),感受到在神的愛裡自己是如此珍貴,覺得備受寵愛!

LINE_ALBUM_20230519-21_堅強的愛武昌2023愛火重燃婚姻成長營_230523_17

學青主日崇拜,郭俊豪牧師贈送禮物給這次的講員,張振華牧師與范麗娟師母及陳維恩牧師。陳維恩牧師曾帶著妻子兒女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宣教,他對年輕人分享「Real Love」火山口的愛情。愛情就像宣教,愛情的根基不是建立在感覺,愛情的根基是在主裡找到滿足,神是唯一,是我們生命最大的滿足。陳維恩牧師為年輕人提出三個預備方向,愛情的第一個根基是在主裡找到滿足,愛情的目的是為了福音,愛情要有永恆的目標。外體有生老病死,會朽壞,但被神使用的生命是祝福的生命,可存到永恆;一個被神使用的婚姻,是一段祝福的婚姻,可持續到永恆。

5月21日主日崇拜,張振華牧師分享「堅強的愛」,一雙筷子換來10年的碎念,乍聽起來像是有趣的笑話,其中的轉折只有身為夫妻的才能體會。忍耐是溫度計,對於生活中一些小細節,愛不但要恆久忍耐,而且要有恩慈以笑臉相向,張振華牧師如此鼓勵弟兄姐妹。精彩的聚會會過去,但與主相遇是不會過去的。真實的愛是到永遠,讓我們決定去愛!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祝福每一對夫妻,每一個家庭,因著信靠神,有從神來的堅強的愛,可以一起越過生活中各樣難處與挑戰。讓我們勇敢決定去愛!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