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5 月, 2023

「我們結婚吧! 武昌教會婚前課程 Part III 結婚篇」

武昌教會婚前三部曲來到 part III 結婚篇,共五週的課程,5月27日來到最後一堂課,由學青牧區周子甯牧師及吳怡瑩師母與7對來自社青的弟兄姐妹們一起討論走進婚姻生活的預備。Part III的內容包含(1)原生家庭、個性;(2)溝通;(3)如何面對衝突;(4)未來財務規畫與家事安排;(5)籌備婚禮及相關事宜等五個主題。

在最後一堂課,周子甯牧師先請大家分享對婚禮的憧憬,有什麼是一定要的,有什麼是不要的;比如有沒有人想騎著白馬到禮堂,作個白馬王子?大家紛紛寫下自己的do 與don’t,並輪流分享。有人要有Live music;有人不要鮮花,只要氣球就好;有人希望是Buffet形式而不是8、9個互不認識的人圍坐一桌吃飯。學員們大多為第一代基督徒,他們表示渴望能在教會舉行婚禮,由牧師證婚,他們的父母家人都可以來參加。子甯牧師和怡瑩師母分享了在教會舉行婚禮的注意事項,因為不同的教會有不同的要求和規定,大家必須要注意遵守。

有一對預訂婚禮在九月,學員們都覺得這門課對他們有立時的幫助。其中最讓他們覺得受益的,是發現自己在對方眼中的個性,藉著小測驗,更客觀更全面的認識自己。另外對未來的財務規劃和家事安排,即將步入婚姻的學員們覺得很實用,對於面對生活細節的教導幫助很大。
預祝每一對即將步入婚姻的學員們,以上帝為他們家的中心,他們的婚姻生活可以走的美滿穩固!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