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6 月, 2023

「RPG復興禱告小組禱長總動員」

武昌教會週三遇見神禱告會6月21日有一場RPG禱長總動員,各團契禱長齊聚一堂,再次對焦RPG的內涵、實際的操作與應用。
蔡碧霞傳道為大家複習了RPG,它是可大可小,可長可短,可淺可深的微型教會。RPG是神同在的教會,而愛、喜樂與神蹟見證神的同在。RPG是導向「復興」,被神改變,沒有復興就不是RPG。
蔡碧霞傳道提到RPG的必要性:它深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的life style;它擴展了禱告的廣度,特別疫情來襲,有些教會關閉了,但也興起更多的教會RPG;它提升了禱告的高度,禱告轉化人心,改變屬靈權勢,成立福音小組,廣傳福音。
如何RPG?武昌教會每週由蕭蕙傳道編寫一份RPG復興禱告小組教材,提供RPG禱告參考。蔡碧霞傳道特別安排一組RPG演練,由國鳳小組三位同工RPG 示範。大家可以清楚了解RPG的上展、內展、外展三階段禱告的運作。每一階段由三位組員輪流禱告,而令人驚訝的是三輪下來所用的時間在15分鐘之內即可完成。

為著忠心勞苦的禱長,蔡碧霞傳道特別尊榮他們,武昌教會特別準備了愛心禮物致贈禱長,由金玉幹事設計標籤,梅玉的沐恩咖啡包,若蘭的手工皂,精心設計的小禮物就此誕生。除了致贈禮物給禱長,並由牧者一一為禱長祝福禱告。
    蔡碧霞傳道招募幾位姐妹幫忙包裝,感謝怡欣、愛鑾、家珍、明玉、婷慧等五位姐妹為大家趕工包裝禮物。當中有家珍的媽媽六月剛受洗得救就加入RPG行列並包裝禮物,見證神的榮耀。怡欣姐妹回應神給她的負擔,帶著小組姐妹及媽媽投入包裝的行列。怡欣的媽媽有9個RPG小組,25年的B肝帶原,神醫治了她。我們的神真是行神蹟奇事的神! 

蔡碧霞傳道介紹RPG 1.0,也是最早的版本,是3-4人的門訓,結合牧養,成為傳福音的微型教會。到了RPG 2.0,結合「愛之語」,使用肯定的言語、禮物、精心時刻、服務的行動、肢體接觸,更廣泛的接觸福音朋友。RPG 3.0則更加全備,RPG可以適用在各種福音小組,舉凡滿福寶福音小組、啟發福音小組等都可融入。
方怡佳牧師分享了實際的使用RPG融入福音小組的運作情況,RPG與滿福寶結合,將RPG發揮到淋漓盡致,邀請慕道友參加線上佈道會,為他們祝福禱告。方怡佳牧師分享了跨文化宣教的模式,RPG提供一個福音小組平台,邀請印尼移工參與在當中,除了在高雄的移工看護,還有從屏東、台中的看護參加,打破空間的限制。沙盤演練的破冰、見證、禱告,加上印尼宣教士協助翻譯,看到破冰除去印尼朋友的羞怯,耳熟能詳的印尼歌謠邀起他們的熱情,觸動人心的見證摸著印尼朋友,大家的眼眶都泛紅。同工們為印尼朋友的禱告祝福,讓印尼朋友問下一次的聚會是甚麼時候。

在緊湊的時間裡,大家觀摩也聽到RPG的應用,心有所感,最後鄭博仁牧師為大家祝禱。簡單到連小朋友都會的RPG,大家一起來試試,勇敢地加入吧!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