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7 月, 2023

心情探險營 – 2023兒童夏令營

長長暑假到來,孩子們做什麼好呢?武昌教會今年暑假有個特別的兒童夏令營–「心情探險營」,幫助孩子們如剝洋蔥般認識及處理自己的情緒,學習與人良性互動,並在真理中得著自由和喜樂。
自7月19日(三)至21日(五)為期三天的兒童夏令營,有180位孩子報名參加,有2位大隊長,40位老師,9位美國短宣隊,及許多的助教參與在當中。今年的亮點有美國短宣隊帶領的中英雙語活動,心輔老師們專業又有趣的活動課程,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不同的心情,並能夠經歷上帝的愛與能力。
每天一早孩子們精神抖擻到教會報到,由美國短宣隊帶領敬拜,開始每一天的活動課程。美國短宣隊配合這次的情緒主題,見證分享上帝在他們生命中的作為,及一位聖經中的人物,大哥哥用英文講故事,再加上翻譯,大家聚精會神地聆聽,考驗孩子們的英文能力。

第一天的「相見歡」非常有創意,第一步是先寫上自己的資料;第二步是與隔壁的同伴分享,認識彼此;第三步是隨意地找老師、助教哥哥姐姐,或任何的小朋友分享自己並認識別人,完成的人可在手環上貼一個小點點貼紙。結果有許多小朋友的小點點貼紙多達十多個,表示他們在短短時間裡曾與十多個人交談互動。

情緒是核心課程,共有五堂課,循序漸進,孩子們從對情緒基本詞彙的認識,到開始探索各種情緒,到學習讓自己冷靜,並學習做合適的因應。抽象的知識與應用,加上實物的手工,有助於孩子理解及讓印象更深刻。期盼孩子對自己的情緒能有進一步的了解,並學會控制它。

除了情緒課程,還有大受歡迎的偶劇表演。只見孩子們專心看用心聽,眼睛都不眨一下。謝幕後,大隊長的問題搶答,幫助小朋友了解故事內容。答對的,可以在積分樹上長葉子喔!

累了,肚子餓了,就吃個點心休息一下吧!夏令營的食物可口美味,老師精挑細選,從點心、午餐、逛鋪子,各種美食都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小孩友吃得好開心。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夏令營的尾聲,播放了活動照片回顧,老師孩子們回憶著這三天的活動。黃怡甄師母謝謝行政同工、老師、助教、美國短宣隊的大力支援;小朋友寫了感謝的話送給老師們,並且以擁抱謝謝老師。
美國短宣隊帶領大家有最後的敬拜,孩子們熟練唱著跳著,突然一顆顆氣球從天而降,小朋友又驚又喜,大家開始拍打氣球,將整場的氣氛推到最高點。郭俊豪牧師邀請孩子們一起禱告,孩子們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快地安靜下來聽牧師的祝福禱告,結束了這令人難忘的三天夏令營。

謝謝老師們用心良苦,今年的暑假是很難忘的一個夏天!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