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7 月, 2023

2023 台東玉里短宣見證

台東玉里短宣由方怡佳牧師領隊,主要成員為林成默牧師、梁珠蘭師母和Glory牧區的弟兄姐妹。7月3-9日分別造訪浸宣台東黎明教會和花蓮玉里黎明教會,短宣的內容包括兒童營、家長啟發營、行走禱告、主日崇拜等。
一、永華姐妹短宣見證
我是Glory牧區的永華,在我65歲的時候,我禱告求神再給我20年要用來服事祂。當怡佳牧師告訴我7月份要到花東短宣,我感謝神願意接受我成為祂的器皿。
一到台東黎明教會,傳道與同工臉上堆滿了親切又熱忱的笑容接待我們,整間教會充滿著滿滿的愛。台東黎明教會及花蓮玉里教會都是由韓國籍的陳教士開拓,傳揚神奇妙的救恩,帶領當地的居民成為基督徒。陳教士受台東卑南國中校長之邀到學校教韓文,教得勝者的課程,更鼓勵學生多多到教會學習。
陳教士這麼些年遭遇多次的車禍,尤其是去年年初二的車禍最為嚴重,目前仍在韓國做術後復健。除了陳教士本人的遭遇,教會也經歷了多次的颱風地震等災難。大家是否還記得普悠瑪事件,其中卑南國中有三名學生噴飛出車外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另外二名老師及導遊也當場死亡,還有其餘傷殘的學生需經漫長的復健及心理治療。在這重重的苦難中⋯陳教士帶著矞蕙傳道仍一心一意的緊緊順服神的帶領,用好多好多的愛帶著整個教會,就這樣過了20個年頭。
不僅僅這樣,每個主日中午結束,連愛宴都來不及享用,矞蕙傳道就趕往花蓮玉里的教會。不管颳風下雨,若沒有同工同去,她就一個人搭火車去,就算當天只有二位能來教會,她為了這二位的靈魂仍不畏風雨前去牧養。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被打動,而且萬分不捨矞蕙傳道及同工們。
這次的短宣兒童營,我們發現小朋友們有一顆單純的心,他們專心聽老師給他們講信息、背金句、做手工、同心創作繪圖,彼此間的童言童語以及掛在臉上燦爛的笑容,也感染我們回到自己的童年。
當然,也會有獨特個性的孩子,一整天哭鬧到個不行。我們看到矞蕙傳道及阿婷老師用很多的愛,一邊陪伴安撫著孩子,同時也為孩子禱告,從早上的9:00一直陪伴到下午4:30課程結束。這種愛,不正是天父的愛嗎?第二天這孩子幾乎沒有哭鬧,中午要回家了,會帶著笑容很有禮貌的跟每位老師一一說再見。我們親眼見證到聖靈的同在,也深切感受到在國外的宣教士是多麼的不容易。
在這個短宣團隊,我學習到哥林多前書13章所說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團員們自動補足隊友之間的不足,完全沒有負面的言語,每時刻都充滿著喜樂,按著神教導我們的,彼此相愛,互相幫補。弟兄姊妹都很優秀,有心動就要有行動。其實我們只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感謝怡佳牧師的帶領⋯⋯感謝我們整個團隊的合一相愛與團結。

二、劉剛瑋弟兄短宣見證
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到這次到台東/玉里黎明教會的短宣活動。起初在接下這個服事時,也只僅僅將其視為「一個服事的機會」,在預備這趟短宣行動的過程,也多是抱持一個把事情做好的心態。但在即將出發的前一週,小組的研經進度來到腓立比書第二章,當我們在閱讀神話語時,不斷發出,對初代教會裡保羅、提摩太、以巴弗提這些門徒們,那種愛弟兄姊妹、每個人都視如己出,那種真的愛人的讚嘆,甚至也開始問自己:「現代教會、我自己有辦法這樣愛人嗎?」我對神禱告時,存留了這個疑惑。在那個時候,我想是神也同樣藉著話語,來提醒我這趟短宣,不是完成我應該做的工作而已,真正重要的是:將主的愛同樣帶到玉里及台東,並且愛主的百姓。我才開始真正重視這趟旅程的意義。
經過這四天的短宣,我再一次地被神的計劃與作為大大懾服。因為在出發前,我向神所發的疑問,我在第一天時就得到解答:「沒錯,就是有這麼多真誠愛人、無私奉獻自己的神兒女」。當地教會的傳道人、同工,他們對當地慕道友、弟兄姊妹的付出與關懷,以及熱情毫無保留地接待我們,我被大大的感動,也再次認真看待神擺放在我們生命當中,那最重要的使命「將福音傳遍各地」。更不用說,聽完傳道分享黎明教會的歷史後,非常欽佩陳宣教士與當地同工,堅定倚靠神,不畏風雨持續向前,無論經歷多少困難,依舊要活出耶穌生命的精神。
短宣中我最深刻的感動,是他們那一份關懷與付出,濃厚到甚至能影響周圍的人,我在那四天也大大地被聖靈充滿。平時我不是很喜愛親近幼童,甚至覺得與孩子們建立關係,比很多事情還要困難。但其中一天當我負責與孩子們破冰遊戲時,我發現我內心願意的同時,神就將那份能力賜給我,他讓我看每個小朋友都如此可愛,甚至到如今都仍記得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與臉孔 (平時的我可能連記一兩個人名都有困難)。這次的經驗非常難得與難忘,只要願意為主做,對我們來說再難的事情都有可能!感謝神讓我有這次服事的機會,這次短宣只是稍稍的體驗了宣教士們生活,但讓我有很多的收穫,也讓我更懂的傳揚福音,與愛弟兄姊妹、愛教會、愛人的重要性。

LINE_ALBUM_20230724_2023台東玉里短宣見證_230801_4-1
LINE_ALBUM_20230724_2023台東玉里短宣見證_230801_3-1
三、黃靖雰姐妹短宣見證
    感謝神讓我在搖滾區,參與並紀錄112年7月的台東短宣。
踏地宣告--玉里鎮屬於神
在玉里高中校門口,成默牧師和珠蘭師母用韓文為玉里孩子和教育祝福禱告。比起台東營會,報名人數踴躍,玉里參與十來個孩子,年齡從三、四歲的撒嬌妹、好動弟,幼稚園畢業的有一半,到中年級的大孩子,混齡和事先預備有落差,也考驗著同工們臨場應變,補位和支援的能耐。
團隊組合—手腳相互合作
同工團隊裡,有講故事達人,活靈活現的聖經故事吸引孩子們專注參與;有遊戲孩子王,英語破冰遊戲生動活潑,孩子們玩到欲罷不能;有幕後統籌總監,規劃分類單堂教材順序出場,依照年齡準備精心禮物;有認真的詩歌敬拜帶領,面對幼小孩子不受控制的挑戰,硬著頭皮就站上去了;還有可愛的小助手,孩子人數不夠時她補位,需要照顧時她支援。矞蕙傳道、阿婷老師和若凡老師,是教室紀律的執行者,也是長期守護著孩子們,更是激勵我們的力量。
改變延續--
午餐時間,關心孩子的家長們前來探班,和教會有了多一些連結。而十幾位被主揀選來參與的孩子們,也陸續看到改變,被主愛摸著的孩子,立即單純回應,看到老師們忙不過來,自告奮勇第二天提早來幫忙。曾經在幼稚園參與營會,後來離開教會的孩子,回來成為營會的中堅份子。週日我們離開時,下午矞蕙傳道和兒主老師如常回到玉里帶兒童主日學,而我發現--我的心遺忘在花東黎明教會,思索著短宣結束後,我們還能再做些什麼呢?謝謝父神讓我們認識在花東長期默默地耕耘的家人們,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再持續參與的動力。

求上帝將宣教的負擔擺在弟兄姐妹心中,「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