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8 月, 2023

新處境新契機-後疫情時代的宣教

杜蘇芮來襲,久違的颱風,高雄連放了二天(7月27-28日)颱風假,卻也迎來了武昌教會2023年的宣教年會,於7月28日(五)晚上正式揭開序幕。今年宣教年會的主題是:「新處境,新契機:後疫情時代的宣教」,邀請到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為今年的講員。
第一堂是武昌教會與分堂大家庭的團聚,雖是颱風天,分堂牧者和各分堂的弟兄姐妹仍踴躍地出席這場盛會。恩福教會的蘇俊宗牧師分享他過去六年的成長,從身分轉換思想改變,牧養範圍更全面,到學習與團隊用創意突破極限。與母堂同行的過程,蘇俊宗牧師重新定義與母堂的關係為中央與邊防的關係,DNA一樣但長得可以不一樣。新會堂對於恩福的意義,教會在信心中經歷神,並學習在福音使命裡參與與城市建造。郭俊豪牧師訪問了美濃教會、新世代教會、恩福教會和五甲福音中心的幾位牧者,大家分享他們在各自植堂過程中的辛酸血淚及感恩的事。新世代鄭賢智牧師分享說,過去這些年他學習承擔事情,除了尋求神之外,有一群願意跟你一同打拼的弟兄姐妹是最大的幫助。五甲福音中心張良誠牧師分享,他學習到不要自我設限,不同的階段,神給不同的任務。美濃教會林智偉牧師分享:我們要擴張我們的境界,我是武昌的一份子真好!

今年的宣教年會主題是「新處境,新契機」,戴繼宗牧師在第一場分享了「差傳三突破」,福音的棒子傳到門徒手中、宣教工場的遠近挑戰宣教、新約教會開始跨文化事工,戴繼宗牧師也將跨文化宣教的棒子交給武昌教會。
第二場分享「至於我和我家」,講到信仰的傳承,生命的奉獻,戴德生出生前,他的父母就將他奉獻給上帝;及學習信靠順服,認識到不是偉大的信心,而是偉大的上帝。
第三場分享「做主工」,宣教要「感動、敢動、趕動」,「哪裡沒有敬拜,那裏就是宣教」。工作是必須的,有一個催逼,不要等很多年才出去傳福音;做工要奉差順服;這工作是救恩的工作,也是生命翻轉的工作,要傳生命改變的福音,顯出神的作為。
第四場分享「無名報佳音的傳人」,從亞蘭大元帥乃縵的大痲瘋得醫治的故事,幫助大家看到得聽佳音的必要。得佳音的途徑,要不驕傲,是主的恩典。享受佳音的宣告,乃縵宣告「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而這佳音出自無名的小女子,上帝要人去傳佳音。最後戴繼宗牧師引用邊雲波的詩,「是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來奔走!選擇這條不自由的道路並非出於無奈,相反地卻正是大膽地使用了自己的自由」,鼓勵大家做個無名報佳音的傳人,加入長宣的行列。

弟兄姐妹對於戴繼宗牧師很好奇,幽默又發人身省的信息,一口流利的國語,又不時穿插台語,非常接地氣,讓人眼睛一亮,印象深刻。第二場「至於我和我家」講的是戴德生一家的信仰,吸引更多慕名而來的人將一樓副堂擠滿。
    第三場是宣教之夜,由齊國慶牧師主持,一開場「高雄印尼使命團隊」以歌聲送給列國萬邦,由印尼文、英文、中文三種語言的歌曲,頗富異文化宣教的味道。菲律賓「信心之門教會」的弟兄姐妹散布在各縣市工作,以影片呈現他們宣教的歷程,及第九週年慶的剪影。
    疫情解封後,國內外短宣隊迫不及待的整軍出發,今年在宣教之夜行伍整齊地亮麗登場,共有11支隊伍,加入普世宣教的行列,博得大家最熱烈的歡呼聲。黃麗華傳道為短宣隊禱告,團隊能合一彼此幫補,透過見證、行動,他們的生命及傳福音的心志被建立,感動激發大家的心來回應大使命,走出去,成為傳道的人。

學青牧區敬拜團青春充滿活力與朝氣,帶領大家全心呼求主耶穌基督聖名,Every tongue,Every nation,Everyone,在這世界每個角落,萬民來到主座前,大大激發大家對主的愛。
國內外短宣精彩的見證,國內部分由Glory牧區永華姐妹見證台東玉里短宣的點點滴滴,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有心動就要有行動,只要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國外部份由泰國短宣張詠淇姐妹見證神的恩典夠用,不要叫人看你年紀大,薑還是老的辣。不論你幾歲,有一顆願意的心,對上帝說Yes, I do,上帝就能使用你成為別人的祝福。

宣教之夜高潮迭起,信息結束,掌聲落畢,郭俊豪牧師請弟兄姐妹舉起手來回應上帝,在輕柔的琴聲中大家自己向神禱告,回應所聽到所看到的。郭俊豪牧師代表武昌教會為菲律賓「信心之門教會」奉獻,由Nang Mazaredo師母代表接受。

今年重磅級的宣教年會落幕了,願上帝在你我的心中烙印下,「感動、敢動、趕動」,「哪裡沒有敬拜,那裏就是宣教」,做個「傳道的人」!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