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8 月, 2023

今日的建造 明日的領袖 – 2023學青/社青小組同工訓練

暑假開始,學青牧區就忙著辦暑期營會,豐富學子們的學習經驗,拓展他們的視野,發展社交能力,在暑假中更新生命。當學生們快樂地升級了,有人升級卻不必離家,有的需要到外地就學,也有畢業出到社會就業。學生的流動率頗高,學青牧區在暑假要把握時機訓練小組同工,為明年度培養新血注入新活力,今日的建造成就明日的領袖。
武昌教會學青牧區與社青自7月30日至9月3日,一連六個主日安排有小組同工訓練課程,包括小組概論、破冰、敬拜、見證、禱告小隊、話語、小組關懷等主題。周子甯牧師表示,在暑假學生比較有時間,每年一次的小組長同工訓練,大家重新對焦,重新調整,思考要如何做才能讓你的小組更好。小組長邀請自己的同工一起參加訓練,可以有共通的目標、話題,不必自己訓練同工,比較輕省。
對於年齡層從國中到社青,周子甯牧師強調,小組的核心是一樣的,不會因年齡的差異而有不同。或許在呈現與操作上,國中生可能沒辦法達到標準,但他們會知道為什麼要破冰,而不是聊天、為什麼要敬拜,而不是一個儀式。雖然做起來每個小組會不太一樣,但他們會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8月13日是第三週的課程,在地下一樓上課,主題是敬拜。由鄭宜欣傳道帶領大家敬拜,張恩璿弟兄作見證,吳怡瑩師母和慈慈姐妹負責講授主題內容,課程很緊湊,但上課的氣氛卻很輕鬆喜樂。年輕的世代,讓人感受到不同世代的文化與語言,有著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緊湊又扎實的內容,仍有許多時間讓小組同工討論咀嚼。「誰適合在小組中帶敬拜?」大家都有機會可以講講話,發表自己的看法。
小組操練時間,每一組要實地演練一段敬拜,從一首快歌到一首慢歌的開場、轉接,與禱告。只見各小組有的拿著手機播放You tube,有的拿的吉他伴奏,有的清唱打著拍子,最後由教練給予回饋。看見年輕的臉龐,露出認真學習的神情,讓人好感動。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