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8 月, 2023

張燈結綵慶印尼國慶 – 武昌本地跨文化宣教印尼看護關懷事工

8月17日是印尼獨立紀念日,對於在台的印尼勞工,遠離家鄉之際,可以與來自印尼的同鄉一起慶祝,令人既興奮又緊張。在武昌教會地下一樓,聚集了六位印尼看護,身穿印尼國旗紅白顏色的衣褲,他們有的是參加旺得福俱樂部長輩的看護,有的是知道有印尼國慶的慶祝活動而報名參加。這是武昌本地跨文化宣教印尼看護事工偕同旺得福長者事工首次在教會為印尼朋友舉辦大型慶祝活動,郭俊豪牧師、黃怡甄師母、配搭的夥伴KFI (高雄印尼之友協會)理事長蔡維信及祕書長尤佩珊、宣教士Yosiana及同工一行人攜手同慶,好不熱鬧。
第一個節目是印尼傳統樂器「昂格隆」的彈奏,由宣教士Yosiana帶領看護們共同演出。「昂格隆Angklung」被印尼人視為民族團結的象徵,是印尼的國家級樂器,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竹筒和竹棍互相碰撞,發出「格隆、格隆」的聲音,音色顫動,華麗悅耳,宛如流動不息的潺潺溪水,十分動聽。長輩們看著自己的看護表演,就像看著自己的孫女,與有榮焉,都聽得樂呵呵。一曲畢,安可聲連連。

遊戲競賽是看護們最喜歡的項目,平時照顧長輩、做家務,難得可以喘息一下,盡情歡笑。「夾氣球走路」兩兩一組,氣球忽上忽下,就會造成有趣的畫面,看護們都笑翻天了。第二個遊戲是用吸管傳橡皮圈接力,分二隊進行。大家都卯足了勁,競爭非常激烈,幾乎不分上下。只見看護們個個面紅耳赤,因為太專注了,都憋著氣傳遞橡皮圈!

玩累了,大家來吃飯噢!教會特地為看護定了一份印尼喜慶時吃的黃薑飯塔組合餐,豐盛的食材圍繞著薑黃飯組合的大份量「飯塔」,光看擺飾就讓人嘖嘖稱奇,大家都開了眼界。吃到家鄉菜,看護們都好開心。旺得福長輩們則嘗試異國風味的印尼點心,有甜的有鹹的,任君挑選,長輩們也大快朵頤。
LINE_ALBUM_20230817_張燈結綵慶印尼國慶武昌本地跨文化宣教印尼看護事工_230824_29

印尼看護能進教會的關鍵在於僱主的態度,這次有幾位看護因僱主報了名,所以看護與長輩可以一同到教會參加活動。有雇主分享說,今天他家的看護一早就興奮地要到教會來。利未記19章34節:「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身為基督徒,我們要為神接待萬族。鼓勵基督徒雇主以美好的生命見證影響看護,願意為移工與看護的靈魂得救火熱,打開福音的門。透過神的兒女去認識與陪伴,讓移工與看護感受到尊重與善待。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