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9 月, 2023

基督徒父母成長班7-12歲

武昌教會的基督徒父母成長班7-12歲,自9月2日(六)起連續六週上課,家有學齡孩童及可全程參加的父母,限額25人報名參加。主要課程內容包括:我是怎樣的父母?掌控VS安全感、讀懂你的孩子、關係教育、愛與溝通、重新定位快樂啟航等主題,由黃怡甄師母及黃立婷老師授課。
黃怡甄師母說,上帝按著祂的形象造我們,可是我們卻無法按著神的形像來愛祂,希望透過六堂課幫助大家,慢慢地來剝洋蔥,拿掉我們生命當中攔阻我們從上帝眼光看孩子的小石頭。求聖靈來教導我們,來幫助我們,我們每個人的石頭都不太一樣,這是這堂課的主要目的。黃怡甄師表示,大家已經有很多的知識了,所以這門課不再發講義給大家,只會在群組分享一些資訊,不上課卻要圍成一個圈,彼此分享交流,從中學習。

黃怡甄師母請大家分享:你覺得一個成功父母的形像是如何?有的說希望自己的情緒能夠控制得好;有的說希望成為能給孩子安全感與信任感,而孩子不管多大年紀,都願意對父母說出他心裏所想的。有的希望孩子有好的信仰傳承,能親自去體驗;能鼓勵孩子去犯錯的父母,孩子從錯誤中學習。言談之間,發現他們的父母形像好像受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大。
第二個話題談到:什麼是愛?打孩子、管教孩子是愛嗎?那你對孩子做什麼,是一個愛的行動?聖經裡說要管教孩子,「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有時候,你給孩子的,並不一定是孩子要的,為此爸爸媽媽都踴躍發表自己的育兒經。有的說,愛他就是陪伴關心、與他們聊天;愛他就是給孩子安全感,與孩子牽手或是與孩子一起洗澡,都能讓孩子很快樂;有的愛他就投其所好,帶孩子去吃壽司郎、麥當勞、出去玩;愛他就是和他討論他的行為,幫助他慢慢成長;愛他就是抱抱,早上孩子抱媽媽,晚上媽媽抱孩子;愛他就是陪他看他喜歡的卡通。當父母親熱烈分享的同時,只見媽媽胸前的孩子伸手抓媽媽的麥克風,似乎也想著要表達他的看法呢!

福音使我們成為神蒙愛的兒女,改變了我們的生命;上帝也呼召我們去成為父母,養育我們的孩子。參加的父母親都好用心,有的帶著幼小的孩子來上課,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抱孩子,真是好棒的寫照。求阿爸父幫助每一位爸爸或媽媽,拿掉生命當中的小石頭,漸漸成長、成熟!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