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9 月, 2023

致福武昌社區益人學院112秋季活動開學典禮

過了一個暑假,大家翹首企足的益人學院秋季活動,在9月8日下午舉行了開學典禮。雖然天氣不作美,下起傾盆大雨,但是學員們仍興奮踴躍出席。
致福武昌社區益人學院進入第17年,服務了鄰近的社區,許多人慕名來上課,還有遠從楠梓、屏東等地區來的。這一次秋季班有近千人次報名,大家對課程的熱情絲毫不減,班主任蔡永裕執事邀請第一次參加的學員站起來,大家熱烈歡迎他們,期待大家快樂的學習。
教務主任郭啟慧介紹各班的老師和大家見面,韓語班就邀請了韓國老師來教,英語班就邀請了美國老師來教,並有一些與學員切身相關的教務報告。郭啟慧老師談到,益人學苑所扮演的角色不只是一個社區大學,更是一個成長團體,讓學員有機會付出愛心,成為別人的祝福;在這裡可以找到朋友,可以很快樂的學習。

「在學苑的日子」很吸睛,邀請到三位資深學員廖鳳珠、周幸錦、林進安分享他們在學苑的學習動機、上課收穫,及學後的改變。遠從楠梓來的廖鳳珠學員,活潑熱情,是班級裡的開心果。她年輕時錯過音樂的學習,受到另一半及女兒的鼓勵,來到益人學苑參加各種音樂課程,非常快樂,如同18歲一般。最後廖鳳珠學員露了一手高唱幾句,讓大家一飽耳福。
    周幸錦學員退休後沒有選擇在家含飴弄孫,反而選擇到益人學苑上課,14年的時間共修了13門課,不但增廣見聞,也交到許多朋友。周幸錦學員印象最深刻的一門課是「歡樂歌唱班」,休息時間有非常豐富的點心可以吃;而最有幫助的是「手機攝影班」,手機與APP連結,功能非常強大實用。
    第三位林進安學員是苓雅區林富里的里長,他才參加完暑假的美食啟發班。林進安里長有感而發,他感謝武昌教會,因著教會設立在此,讓附近鄰里得以繁榮興盛起來,每天有那麼多人進出教會,充滿生氣活力。
大受歡迎的民歌歡唱,由鍾文星老師與帥哥美女們帶領大家一同回憶年輕時唱的民歌。耳熟能詳的曲調叫全場澎湃,大家放下身段打起拍子,彷彿回到年輕青澀的時光。
    武昌教會黃怡甄師母分享說道,畫家下筆前,心中會先有一幅畫;我們心中有一幅畫很重要,也就是所謂的異象,帶領我們往前走。在益人學苑除了學到課程技巧之外,益人學苑還有許多附加價值----快樂、成長、有愛,和人(滿足被接納的需求)。黃怡甄師母鼓勵大家,「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黃怡甄師母歡迎每位到益人學苑學習的學員,不管你有沒有信主,教會是為大家存在的,我們很樂意分享從神來的愛,分享這位神,分享這位愛的源頭。

開學典禮結束後,各班到地下室享用下午茶。各班老師、班長與大家打招呼,歡迎新學員加入,老朋友也敘敘舊,難得的偷得浮生半日閒!

為新的學期,老師和學員有美好的時光禱告,新的學員可以很快適應上課,藉著彼此分享,人生的路越走越喜樂,並看見有一位樂意愛我們、賜福給我們的神,讓我們經歷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