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0 月, 2023

20231014_原點論壇訪談見面會-以福音為中心的職涯生活

武昌原點中心主辦第一場「原點論壇」,於10月14日(六)上午9:30-12:00在教會一樓副堂舉行。為了幫助在職場生涯發展中的弟兄姊妹,宋文山執事安排一場各領域基督徒職場人士將信仰與職涯發展結合的座談,邀請到四位在各個領域中學有專精,又展現福音大能的基督徒來與大家對話。
郭俊豪牧師解釋以「原點中心」命名的由來,為什麼叫原點,因為耶穌基督是改變生命的起點,也是永遠不斷震撼我們的震央。提摩太凱勒牧師曾說過:「福音改變一切」,福音把你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都顛覆過來。遇見耶穌,發現祂是我們追求的至寶,我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信主的人從裡到外完全更新,完全改變,是一個新造的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受了聖靈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郭俊豪牧師表示,原點中心將重點放在職場上,是因為它是教會賦與基督徒更有效接觸世界的一個管道。從職場開始,是因為工作是一個呼召,是我們一生最多時間投入的場域,是信仰實踐的場域,是我們能力與品格發展最直接的環境,更是我們做光做鹽的地方。「你們是世上的光」,馬太福音5:14-16告訴我們,信仰不是禮拜天的事情,我們的信仰是一天24小時的事情,是榮耀神也是祝福人的事情。

甜蜜牧區的謝雯玲姐妹,任職於汎古數位媒體行銷(股)公司,談她無預警被解雇,相信神的應許必為她開道路,從傳統走進數位的世界,有許多數位語言、網路行銷需要從頭學起。除了每天在公司獻祭築壇,夫婿李冠汶先生也陪同太太一起禱告,帶下神的同在,在職場、家庭中啟動祝福管道,經歷神在工作中帶下新的觀念,在家庭的親子與婆媳關係見證神的眷顧。二年的時間,在南部數位行銷也可以做出亮麗的成績!
    鍾文星弟兄開辦印記音樂工作室,音樂是他的興趣,但能當飯吃嗎?鍾文星弟兄曾在樂器行工作10年,平常老闆都不太樂意員工請假,但他卻有11次的短宣經驗。在他擔任分店長的期間,老闆也放心地交由他負責,多年未曾造訪分店。這樣的信任關係,植基於他美好的基督徒見證。自己開辦音樂工作室後,他對旗下的老師及學生,也憑著對音樂的熱愛及對神的信任,愛屋及烏。遇到疫情帶來的衝擊,每天的禱告促使鍾文星弟兄轉念改為線上上課,沒有失去學生的來源,渡過荒年。

甜蜜牧區黃文聰弟兄經營一家住商不動產20多年,主要業務是買賣,是做與人有關的事情。進到教會8年,黃文聰弟兄表示從當中學習到關係的建立。準彥哥帶領他1對1的門徒訓練,他對他的員工也有11堂課的培訓,將狼性的業務員教育成溫和的人,建立起親密的關係。黃文聰弟兄向小組學習,請員工及家人吃飯,像個大家庭,建立起人的網絡。
當面對傳承的問題時,培訓年輕的新人起來承接新成立的分公司,聆聽年輕人的意見,放手讓年輕人去做,結果有極佳的表現,發現年輕人有無限的可能。信主前他不知道他做對什麼,信主後他從聖經發現他做錯什麼。黃文聰弟兄發現原來聖經中有那麼多經營管理的智慧,在職場一定要明白神的心意。
黃為簇弟兄經營房角石股份有限公司,談到他的決策秘訣。在創業過程裡常常要面臨下決策,黃為簇弟兄建議:下決策一定要平靜安穩,身體有病痛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禱告不順暢的時候就不做決定。下決策時依靠聖靈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還要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及考慮到神的國和神的義,不違反神的公平公義,帶出神的愛和憐憫。
在疫情期間,裁員及降薪都是選項,但黃為簇弟兄禱告時為員工家庭感到憂慮,「憐憫人的,神就憐憫他」,因著神的話,結果變成保住員工的薪資是重點,而不是看財務報表。公司的財務人員是教會的姐妹,有神的靈,為公司財務做很好的管理,才可以耐得住風浪。靠著與弟兄們RPG,從弟兄的禱告中得到支持和鼓勵,撐了一年半。在最後神帶下及時雨,靠著一筆生意,上帝就將一年半的虧損補滿。黃為簇弟兄鼓勵做企業的弟兄姐妹,「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b),神要的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

最後開放給在場的弟兄姐妹提問,弟兄姐妹與職場的教練們有了初步的互動與對話。來自不同職業領域的職場經驗與心得,這些寶貴的經驗可做職場上不同階段的參考,做好規劃,避免重踏覆轍。最後郭俊豪牧師為大家祝禱,結束一場別開生面的職場論壇。

祝福原點中心,有更多的對話與互動,世代同行,成為彼此的祝福!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