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0 月, 2023

20231012_阿公阿嬤作伙來運動-旺得福肌活運動班

好消息!武昌旺得福長者事工在這一季新開了一門「肌活運動班」,於10月12日開始,每週四下午由曹碧雲老師授課。「肌活運動班」是針對長輩們肌肉快速流失,出現肌少症的現象,藉著肌力訓練,減緩肌肉流失,預防並避免肌少症。原定只招收20名,大家趨之若鶩,擠爆了門檻,收了25位學員。
許淑瑜傳道親切地歡迎長輩們來到這門課,介紹了志工及場地,特別有幾位是第一次來到武昌教會上課的長輩。為了方便連絡及公告事情,長輩們拿起手機,手忙腳亂地學習加入line群組。授課老師曹碧雲也提醒長輩一些上課的注意事項。

曹碧雲老師說,40歲後,肌肉量流失速度每10年少8%,到了70歲,每十年流失15%,非常的驚人。在暖身運動之後,曹碧雲老師先對每一位學員做上肢及下肢肌力的檢測。簡單的動作,長輩卻難掩緊張,像在接受考試一樣,兢兢業業非常認真地做著檢測上下肢運動。

課程設計非常棒,身體主要核心肌肉都動到,包括:空中換球抬膝、深蹲推球、腳前點舉球、雙手壓球、抬膝穿球、惦腳前推球、轉身抬膝、左右手拍球等。只見長輩們專心一意地跟著老師的節拍動起來,跟不上的、動作不夠標準的也沒關係,幾回合下來,大家滿身是汗。休息時間,長輩們又擦汗又喝水,臉上都露出了喜樂的光彩。

阿公阿嬤加油!要堅持到底喔!!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