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1 月, 2023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武昌家庭事工的婚前輔導班秋季班於11月4日開課了,連續四週,每週六上午上課,有8對尋求進入婚姻的弟兄姐妹報名參加。授課講師是黃怡甄師母和魏金桃老師,及教牧輔導神學生郭恩慈,藉由心理輔導及團體動力的方式,幫助學員了解以聖經為婚姻基礎的意義,並預備心進入婚姻,建立基督化的家庭。
黃怡甄師母有一個特別的自我介紹方式,用一個詞來形容對方,不但可以知道對方對自己的看法,也幫助團體可以很快認識其他學員。有的說自己是車子引擎,對方是後照鏡,可以幫助看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有人說對方總是將別人的需求擺在自己的需求前面,很照顧別人;有人認為對方貼心有趣;是體貼幽默的對象;勤奮、善良、耿直,值得信任;帥氣、美麗。

Line Album 20231104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231109 5
Line Album 20231104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231109 24

敬拜詩歌「最珍貴的角落」,每一對學員牽起彼此的手,每一位都將對方放在心中最珍貴的角落裡。魏金桃老師和黃怡甄師母分別談到當年如何決定走入婚姻。魏金桃老師交往七年,當時覺得對方穩定,有一個共同的方向與願望,就可以組成一個家了。黃怡甄師母與另一半認識很久,交往8個月後,決定結婚,一起去留學。
為什麼要結婚呢?結婚比較快樂嗎?黃怡甄師母分享:如果你是為了快樂而結婚,其實二個人不一定會比較快樂。快樂裡面有痛苦,痛苦裡面有快樂,是很奇妙的感覺。有人覺得結婚正如聖經說的,二個人總比一個人好。黃怡甄師母說,二個人總比一個人好,有一個前提,就是要找對人。大家婚前多想一想,永遠都可以做最後的決定,不要等到婚後才吵著離婚。
有人覺得「上帝應許婚姻是一個蒙福的方式,雖然自己有時會有懷疑,但上帝這樣應許,所以想試試看。」有人認為結婚是「為了體驗基督的生命。」黃怡甄師母提醒大家,「試試看」或「體驗」都是不能退貨的喲。
有人分享說:結婚就是找一個互相扶持的伴侶,一起完成一個人無法完成的夢;結婚是人生方程式中應該會出現的一個選項;結婚可以有一個家庭,有一個連結。」黃怡甄師母補充,「結婚讓你可以合法擁有一個人,是你的配偶,若只是交往,是無法擁有一個人的。」

Line Album 20231104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231109 16
Line Album 20231104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231109 13
Line Album 20231104 2023婚前輔導班秋季班開課囉! 231109 12

第一堂課談的是婚姻的本質。黃怡甄師母強調,婚前輔導班是用聖經為藍圖和標準的婚姻觀,從聖經的角度來看婚姻。每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都是不完美的。從形容對方的詞句中,有的聽起來像抱怨,表示你是可以接納對方不夠完美的情況,這也是另外一種愛的表現。從神對婚姻的心意中,學員們學習到健康的婚姻三要素,包括信任感、親密感、使命感。
願神祝福每一對學員,透過這個課程能對婚姻有更嚴謹的態度與認識。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