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4 月, 2024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台灣跨國勞動力需求逐年增加,少子化的問題也讓台灣學校開始向國外招生,從高中職到大學研究所的國際學生,逐年在增加中,年齡也下降。因應眾多的國際學生來台,對於他們的接待與關懷,大我使命動員協會於4月13日(六)早上9點到12點,在10樓副堂,有一高雄場國際生接待與關懷座談會,由理事長彭書睿主持,教會及機構共同參與。
郭俊豪牧師分享他自己就是作為一名國際學生被接待,而在國外信主。他在國外牧會時也接待很多國際學生,作為一個接待家庭,這是牧會中很重要的一塊,希望更多台灣教會能看見這個需要。郭俊豪牧師禱告說,在遷移的時代當中,有人接待客旅,就接待了天使,在過程中自己就蒙福。願神恩待每一位,將最好的奉獻出來,給這些從國際學生到國際人士,願神的靈親自來感動我們,讓宣教成為我們的生活。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20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18

主要的報告者有來自樹德家商的蘇峯儀老師,談「高職教職員與國際生現況」。蘇峯儀老師表示因為國際生年齡比較小,還未成年,學校有責任監護他們,所以不會讓教會或其他機構整批將他們帶出去聚會。學校比較歡迎教會到學校開設課程提供給國際學生學習,如加強他們中文,這會為學校減輕很大的負擔。當中有一些基督徒國際生,他們需要有人帶領他們,向他們介紹台灣的教會。
高苑(台鋼)科大/印尼之友的孫鳳吟老師,介紹了科大國際生現況與接待。孫鳳吟老師與外籍生建立關係,取得外籍生的信任。有一位外籍生因想念自己的母親,就在母親節買蛋糕送給孫鳳吟老師,有的在教師節寫卡片送她,她反先被外籍生溫暖了。她與機構合作,宣教士進到學校,有翻譯的老師進來,對於活動的進行或學習,事半功倍。
另外有大我使命動員協會的張光信傳道提供機會讓大家提問,並分享他如何接觸、訪談、連結「接待家門前萬族」。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14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8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24

武昌教會歐伯里牧師分享了武昌教會「大學國際事工與雙語聚會現況」,國際學生事工的特質是週期性的,有人進來,有人離開,它的服事是被分割的,比較難以連貫。
高雄靈糧堂陳瑛淑神學生分享了高雄靈糧堂的「教會印尼團契沿革」,並帶給大家一些福音使命的反思。高雄靈糧堂領受南島命定異象,傳福音往南島語系國家。從2015-2020有印尼宣教士Mona在當中帶領服事團契,疫情結束後,目前有宣教士Yosiana參與在當中。
印尼之友蔡維信理事長分享「印尼之友學生事工」。蔡維信理事長分析了台灣的人口結構,移工有3%,外國學生有0.4%,移民佔2%,台灣原住民佔2%。而「教會是見證上帝國的群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蔡維信理事長使用董家驊牧師的三個使命,「大任命是創造美善」,「大誡命是關愛鄰舍」和「大使命是帶領門徒」,作為前進的方向。
一個早上的座談很快就結束了,希望這些分享能喚起更多的回應、關心與參與,讓宣教就從家門前做起!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22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4
Line Album 20240413 在主愛中接待萬國萬邦 國際生接待與關懷事工 240414 2
分享文章

CONTACT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20 武昌教會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